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宁波市智能制造标准联盟成立 助力宁波智造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15 13:52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6月14日下午,由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牵头指导,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执行组织的宁波市智能制造标准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成立,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胡海达、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执行会长郭志明出席联盟成立大会并发表讲话,成立大会由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秘书长季卫达主持。

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处长任翃娉在会上宣读了《市质监局关于同意成立宁波市智能制造标准联盟的批复》(甬质标发[2018]65号),同时,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执行会长郭志明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宁波均普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黄浩勇、宁波慈兴集团童群等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华旭当选为联盟秘书长。市质监局副局长胡海达向联盟理事长郭志明授宁波市智能制造标准联盟牌,并对联盟正式成立表示祝贺。

在会上,市质监局副局长胡海达充分肯定了联盟成立的积极作用,并表示,联盟要紧密依托市政府《关于印发宁波市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强化智能制造基础支撑,引导制造业企业和标准化组织紧密合作,研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开展标准的试验验证。因为目前宁波市制造型企业标准化总体水平较低,存在部分企业对标准的认识也存在误区,标准化意识比较薄弱,标准化人才不足等问题,联盟成立之后要加强行业标准的设立,统筹规划、协作共享,努力为联盟成员企业及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助力。

协会执行会长、联盟理事长郭志明在会上表示,联盟要主动对接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在市质监局的领导下,做好质监局的助手,积极发挥联盟作用,推动智能制造相关标准的宣贯和实施,适时组织标准人才培训活动。组织联盟成员联合宁波市内其他相关单位,根据智能制造技术、产业的发展情况,努力建立宁波市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努力在智能制造工厂建设、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智能装备、智能制造评价、安全、服务等方面制定并推广宁波市自己的标准。

      慈兴集团、贝克韦尔、宁波菲仕、韵升集团、中之杰等30多家协会会员单位及联盟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ͼƬ_20180615105630.jpg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