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协会携手华为云沃土工场 助力我市智能制造企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9-06-03 15:36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最近一个月,面对持续而来的极限施压,华为频频用创新实力说话,既增强了国人对“中国制造”的信心,也提高了全社会的创新意识。

如何把领先世界的华为技术与宁波企业的制造升级需求有效对接,实现宁波制造的智造嬗变?

5月31日,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与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举办了一场智能制造企业对接会。

会上,依托全球首个落地的华为沃土计划载体——宁波沃土工场,短短8个月时间,华为的工程师和合作伙伴们已经为宁波132家企业签订了服务合同,并服务了119家宁波企业,平均每两天就帮助一家企业解决痛点问题,为甬企智造升级赋能。其内容包括提升企业研发和管理能力、加速企业生产过程智能化转型、助力企业产品智能化升级等。

在这些受益的企业中,不乏舜宇集团、欧琳厨具、奥克斯集团、宁波水表等行业“大佬”。

“华为正在宁波下一盘大棋,进一步赋能宁波制造。”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总经理许光辉说,我们时常反思,华为究竟能为宁波的企业带来什么?梳理下来,主要有三个方面——

首先,华为在云服务领域有着很深的积淀。当宁波企业接入华为云之后,可以从云上获得许多SaaS应用,类似MESERP等功能性软件与行业性应用,同时华为也提供大数据分析服务。 “比如,我们正在跟宁波本土的注塑机控制系统龙头弘讯合作,根据注塑机的运行数据进行分析,优化注塑机的性能与企业的生产工艺。”

其次,华为的芯片也可以广泛应用于宁波企业的产品与生产线中。据许光辉介绍,目前华为正与本地家电巨头奥克斯进行智能空调的研发,其中就会用到华为的相关芯片模块。 “我们希望与更多的宁波企业打成一片,共同研发更符合市场趋势的产品。”

其三,华为将采购宁波本土优秀专业领域企业的技术并纳入华为的大体系中,依托华为在全国的影响力,帮助宁波企业推广自己的产品与服务。

“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携手生态伙伴,构建优良生态,把一流的技术运用到宁波智造升级的进程中,能够让制造更智能,让产业更数字,从而实现宁波制造的高质量发展。”宁波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院长黄晁说。

有了华为的技术支撑,依托信研院的资源和平台,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可以为宁波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应用、新产品开发、物联网平台等系列服务。落地后,短短五个月间,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已经相继举办了17场线下活动,并争取以后周周都有,以更好对接企业需求。

“从落地宁波的起势来说,沃土工场做得很用心,找到了自己的服务对象。深入的合作,还需要华为的专家和本地企业进一步探讨,智能制造不是简单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还有很大想象的空间。”主办方之一的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执行会长、均胜集团副总裁郭志明展望。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宁波正在加快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需要更多像华为这样的优秀企业把创新的成果在宁波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宁波制造”的市场竞争力,为新经济背景下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此次对接会共吸引100多家制造企业参与对接。浙江文谷科技、南德意志集团、杭州轨物、腾智软件、软铸通信等企业的专家分别就数字工业应用、智能制造评估、设备远程运维、紧固件智造、可视化专家指导系统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现身说法。

΢�ͼƬ_20190603090547.jpg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