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新材料新工艺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为宁波制造强市打造出谋划策

发布时间:2019-07-29 12:38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为了促进宁波向制造强市转变,改善宁波市企业产品性能指标,探讨新材料在产品改善中的应用前景、研究新的工艺技术在产品加工中应用,726日、27日,由市人社局主办、市智能制造协会承办的“新材料新工艺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在北仑春晓举行,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智能制造学科组成员70余人参加此次高研班,活动由市智能制造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军主持。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材料技术研究所所长朱锦博士;国家人才项目专家、宁波能之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发饶博士;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总工程师朱秀荣博士等三位新材料领域专家分别就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石油基材料、金属材料及加工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演讲,并于各与会代表就新材料新工艺技术的应用进行探讨与对接。

27日,市人才工程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各领域的领军人物就各自领域的服务特点及需求展开了热烈讨论和对接。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叶凌箭第一个发言,叶凌箭表示他和他所在团队可以提供图像检测、监控识别、工程优化等方面的服务,同时也可以承接小而零散的任务和学生培养相结合。

天安集团的张光绪、王生希和郑瑞宏三位领军人物提出公司在喷涂工艺、焊接、废水处理等方面的需求,四明化工副总经理段文凤当即表示自己所在公司目前刚好是处理这方面的技术公司,可以在废水处理方面可以和天安进行合作,并现场达成了合作意向;兵科院的冯胜强、任政等几位领军人物表示兵科院在金属材料无损检测方面具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可以在喷涂和焊接等方面可以提供支持。

慈兴集团赵坤提出的轴承加工出现热处理变形问题,在对接会上有领军人物表示可以协助联系相关专家合作,在会后进一步对接。

针对巨隆机械余济平提出塑料改性问题,宁波祢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曹贞虎表示可以联系相关专家或团队开展合作。

宁波北仑海关高级工程师杨东彪提出,自己在码头钢柱海洋防腐蚀方面遇到难题,目前防腐蚀周期短,花费高,希望开展技术合作,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长林当场表示自己公司可以提供技术支持,乐意开展项目合作。杨东彪同时提出了许多海关一些迫切需要解决的新的课题,为领军人才开拓新的领域、新的产品方向打开了新的思路。

来自宁波财经学院和宁波工程学院的两位领军潘铁军和王志都提出了大数据的应用,希望在大数据处理、统计分析和社会调查等方面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宁波市教育局钱文君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吴荣兴都提出来职业教育和人才培养问题。

当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张旭东所长提出北斗导航定位问题的时候,坐在张旭东旁边的宁波大学信息学院金明正好就是从事通信工程的研究,研究的方向之一就是如何提高定位精度问题,并现场解答了提出的疑问。

参会的每位领军人物都介绍了各自的服务领域以及服务需求,大家都表示要在会后在进行更深度的探讨与合作。

据了解,市人社局为了提升我市领军拔尖人才的培养和运用,以项目为龙头,以产业为链条,促进了我市的科研技术攻关及产业应用合作,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作为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智能制造学科组的牵头单位,从2017年开始到目前为止共举办了多场高级研修班及技术对接服务,智能制造与工程技术学科组多次走进企业内部,为企业带去技术服务。接下来市领军和拔尖人才智能制造学科组也会按照市人社局统一安排,打造智造人才朋友圈,构建智造人才生态链,推动我市制造业发展、人才建设做出贡献。

΢�ͼƬ_20190729091421.jpg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