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正文

智能制造工作推进现场会召开 研究部署新一轮智能制造工程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9-10-12 11:59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市经信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制造强市”战略规划,总结“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创建三年来全市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情况,研究部署新一轮智能制造工程工作任务,1011日,全市智能制造工作推进现场会在余姚召开。陈炳荣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胡望荣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上,市经信局张世方局长介绍了智能制造三年工作成效,从深化“两个全覆盖”、“聚焦三层级”和“施行五举措”三个方面总结了工作经验,并提出全面推进智能化改造纵深化和高端化发展,全力打造宁波智能制造“点、线、面”2.0升级版的工作计划。余姚、镇海、鄞州等地区作典型发言,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炳荣充分肯定了智能制造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过去三年全覆盖行动让智能制造理念深入人心,有力助推了工业企业提质增效,培育了一批智能制造工程服务公司,也探索形成了智能制造宁波方案,对宁波制造业的影响是全方位的,成效是非常明显的。但面大量广的规下中小微企业仍是转型升级难点,智能装备和工业软件发展相对滞后,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新一轮智能制造工程提供了新机遇,也提出了新要求。

陈炳荣就如何理解智能制造和开展下步智能制造工作做了部署,他从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必然要求、建设制造强国的共同选择和我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三方面阐述了对智能制造重要性的认识,明确要坚定智能制造主攻方向不动摇,切实提升工作的主动性和精准性。

陈炳荣就下步启动实施新一轮智能制造工程提出6点要求:

一要做好巩固文章。巩固和发展好既有成效,开展新一轮智能化改造需求排摸,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加强示范引领和案例推介。

二要做好提升文章。围绕一硬(智能感知和控制)、一软(工业软件)、一网(工业互联网)、一平台(工业云和大数据平台)为核心的“新四基”,利用好新技术,不断提升智能制造能级。

三要做好拓面文章。推动智能制造由规上加速向规下企业拓展,鼓励中小微企业通过“上云上平台”快速普及数字化智能化应用,促进生产方式改进和管理服务模式创新。

四要做好育强文章。拓展智能制造应用场景,加快形成以应用带产业、以产业促应用的良性发展局面,培育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动能。

五要做好安全文章。把工控安全作为底线,加强顶层设计,发挥高端平台作用,建立完善工控安全管理体系。

六要做好生态文章。打造华为鲲鹏生态,推进5G+工业互联网建设,制定一批标准规范,完善好政策体系。

会前,与会人员对宁波德昌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和宁波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进行了现场考察。

协会副秘书长曾家军参加此次会议。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