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正文

多家会员企业上榜2019浙江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拟认定名单

发布时间:2019-11-11 10:03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现代金报

     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成为宁波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其中,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是重中之重。近日,经企业申报、各地推荐、专家评审,拟认定114个浙江省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其中有4家协会会员单位。

  它们分别是:宁波杉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材料智能工厂”、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的“年产2100万件汽车铝合金压铸件生产线”、宁波德昌电机制造有限公司的“年产180万台EPS电机数字化车间”、宁波中意液压马达有限公司的“年产40万台液压马达数字化车间”。

  据介绍,数字化车间是以生产对象所要求的工艺和设备为基础,以信息技术、自动化、测控技术等为手段,用数据连接车间不同单元,对生产运行过程进行规划、管理、诊断和优化。智能工厂则是通过系统集成、数据互通、人机交互、柔性制造和信息分析优化等手段,实现对多个数字化车间的统一管理与协调生产,同时对车间的各类生产数据进行采集、分析与决策,并将信息再次传送到数字化车间,实现车间精准、柔性、高效、节能生产。

  日前,浙江出台了《浙江省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建设实施方案(2019年-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提出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提升发展质效,推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