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 领军人才为北仑企业送去智力服务

发布时间:2019-11-20 14:14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11月19日,为了发挥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对宁波经济社会服务作用,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牵头组织了智能制造与工程技术学科组开展“领军初心,走进企业”活动。

上午,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智能制造与工程技术学科组的专家来到宁波凯耀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在听取企业需求介绍后,专家们对凯耀电器生产现场进行了仔细考察,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专家们认为凯耀电器目前在信息化和数据采集利用等方面都做的比较好,凯耀电器是比较典型小批量多批次生产特点的劳动密集型制造企业,产品变化非常快,自动化实施有一定难度,招工难、自动化程度低是企业痛点,专家们对企业产品设计标准化、工艺优化、精益生产、生产过程中某些关键环节采取机器换人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下午,智能制造与工程技术学科组的专家们来到了宁波恒远制衣有限公司,该公司以生产西服和休闲服装为主,也是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司希望在生产自动化方面有所突破,但是因为服装面料的特殊性决定了在自动化方面实施的难度,专家们在对生产现场自己考察后,给企业在生产节拍设置,布匹的瑕疵检测、上料自动化解决方案、物流等方面提供了建议。

       两家企业都对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对企业的服务和指导表示了感谢,参加这次“领军初心,走进企业”的领军和拔尖人才有: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李立军、宁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肖勇、宁波大学娄军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郑天江、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刘文、宁波诺丁汉大学白瑞斌、万里学院王航、宁波韦尔德斯凯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王宝磊等。

΢�ͼƬ_20191120135217.jpg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