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会员风采>正文

我市首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完成,打破了国外企业垄断

发布时间:2020-01-08 12:08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由宁波精达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高档数控机床和基础制造装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3000kN宽台面双驱四点超精密高速压力机”课题,获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立项批复和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拨款。据悉,这是我市完成的首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4专项),打破了国外企业在高吨位、宽台面、超精密高速压力机制造业的技术及装备市场垄断,目前销售额已突破亿元。

据介绍,“高档数控机床和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是根据《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的要求设立的。该课题由宁波精达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济南铸造锻压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宁波震裕模具有限公司在宁波实施。自2011年立项,多家单位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完成了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和试验验证,课题于2017年、2019年通过工信部数控专项办的技术验收和财务验收。

课题研制的超精密高速压力机突破了多项关键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全部采用国产数控系统,各项技术指标国内领先,部分指标达到和超过国际先进水平。课题取得专利18项、软件著作权3项,制订行业标准20项。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