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会员风采>正文

8米外测体温1秒出结果 华数机器人疫情防控上了高科技

发布时间:2020-03-03 10:33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华数机器人

疫情期间,广大市民出门买菜是个大麻烦,特别是要排队量体温,不过近日家住白沙菜场附近的市民去买菜却很方便,因为菜场门口并没有工作人员为他测量体温,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类似监控探头大小的盒子,还有一位坐在附近的菜场工作人员正看着电脑。

“买菜的市民一跨进大门,他们的热力成像图和体温数据就会出现在工作人员的电脑屏幕上,如果体温异常,设备就会自动报警。”菜场管理方负责人说,有了这套测温设备,不仅大大提高了效率和准确性,也减少了人力成本。

而提供这套设备的正是协会会员单位宁波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华数机器人主要研发的方向之一就是红外热成像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并且可以生产组装相关设备。宁波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熊振锋表示,在接到白沙菜场求援信息后,企业迅速行动了起来,但因为大部分外协单位还没有复工,除华中数控总部提供的主要控制件外,其他配件、机架等都是在甬江工业园区工厂内加班加点完成的。

与额温枪、耳温枪等传统测温方式相比,红外测温设备最大特点是“直观”和“非接触”。这套红外热成像智能体温检测系统综合运用了光电子、热成像、图像处理控制技术等。

熊振锋说,“被测目标只需在红外镜头探测8米以内快速经过,1秒钟就能显示人体热图像和最高体表温度,操作人员即可获得分辨率达到0.05℃的准确数据。如果遇到可疑发热病人,仪器会立即报警。操作人员还可以远程监控,减少被测人员的不适感。”此外,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在建设初期,就引进使用了华数的这套红外成像智能体温监控系统及相关设备,在防疫抗疫的最前线发挥着自己的作用。

΢�ͼƬ_20200224142022.jpg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