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会员风采>正文

文谷科技抢抓智能化改造“窗口期”

发布时间:2020-03-18 09:26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文谷科技

    自2月10日企业复工以来,浙江文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朝伟已经接到几十家企业的咨询,都是关于自动化、智能化诊断和改造等方面的需求。“疫情让更多企业意识到自动化、智能化改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为一家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当家人,叶朝伟意识到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在我看来,此次疫情对很多企业来说是一场严峻的挑战,但对于另外一些企业来说,却是智能制造发展的新机遇。”叶朝伟说,疫情让不少此前举棋不定的企业下定了自动化、智能化改造的决心,智能制造或将迎来新的拐点。

  面对新一轮智造风口,文谷科技针对企业智能制造需求量大,却不得不顾忌换型、换线成本过高的问题,正着手让智能制造变得更加柔性。一方面,通过软件、硬件的配合,实现更为柔性的工艺流程调度,一条线将不再单一地生产一种产品。另一方面,借助人工智能,工装夹具也将拥有一双慧眼,通过识别产品的尺寸,自动调节抓取的力度与精度……

  “借助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这样的柔性生产已不再遥不可及。”叶朝伟说。

  事实上,文谷科技已与不少企业开展合作。位于鄞州的宁波天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内,1500平方米数字化生产车间即将启用。预计项目完成后可以减少70名员工,其生产效率也将提升30%,良品率提升10%。

  不仅如此,实现柔性化生产后,该数字车间既可以生产天阁汽车零部件的固定产品,也可生产客户的各类定制化产品。

  针对疫情暴露的供应链协同问题,文谷科技也在着手打造供应链智能制造协同新模式。叶朝伟告诉记者,此次疫情,将供应链管理再次送上了热搜。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智能制造不光需要一家企业的“内部改造”,同时也需要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进行全方位的升级。

  “企业陆续复工后,我接到了不少客户的邀请,希望我们尽快协助其完成上下游企业的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叶朝伟说。目前,文谷科技已着手为制造业企业量身定制工业链上下游智能制造的立体式解决方案。

  “疫情让我们看到了智能制造新的发展方向,也让我们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叶朝伟预计,文谷科技今年的销售额与去年相比将提升30%左右。

  2003年“非典”疫情是消费互联发展的爆发阶段,新冠肺炎疫情也引发了工业互联和智能制造的奋起。文谷科技作为一家智能制造服务企业,按下了为制造业企业提供疫情下复工复产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的“快进键”,把先进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工业互联智能制造新模式展现在我们面前:生产线柔性制造,一条生产线可以满足客户多种定制产品,解决企业换线成本过高的问题,进一步推进“机器换人”;网络协同制造,解决疫情造成的空间阻隔、人员隔离、交通隔离,打造无缝的“社交工厂”,缓解企业上下游、内外部协同压力。文谷科技在服务制造业企业应对疫情危机的同时,也站在了工业互联智能制造产业“快车道”的风口,必将收获化危为机快速跨越的成果。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