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会员风采>正文

5G赋能,产能提升,宁波口罩生产设备受青睐

发布时间:2020-03-18 09:27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浙江新闻

315日,宁波余姚,35G医用口罩生产线设备从浙江智昌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出厂,运往采购方。据悉,该批生产线由中国移动集团宁波分公司携手智昌共同打造,5G技术加持下,每条生产线口罩日产量达10万只以上。

我们加班加点通宵生产调试,仍然供不应求。智昌5G口罩生产线项目负责人马波表示,很多客户直接等在公司外面,每天都来盯进度。

时下,这批5G医用口罩生产线凭借高产能成为受市场青睐的香饽饽。记者了解到,日前,智昌首条5G口罩生产线已在集团子公司——宁波易拓智谱机器人有限公司投产试运行,依托5G技术超低时延、高可靠性的特点,经过不断调试,产能提升近两成。

5G赋能口罩生产线,是疫情防控期间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又一创新应用。“5G为口罩自动化生产流水线的搭建速度、生产稳定性、数据安全性带来了保障。宁波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自动化口罩生产线多采用有线网络,布线复杂、耗时长,不宜进行设备更换、生产线移动。通过5G网络,这些痛点被一一打破。

在口罩产能大幅提升的同时,5G网络为产品质量追溯、售后保障提供了有力保障。一旦客户发现口罩有问题,我们可以立即追溯当时的生产情况,迅速查出问题原因,对症下药,大大提高了生产过程中的管控效率。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