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一行调研我市数字经济情况 协会秘书长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0-04-20 12:57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4月15-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一行来我市调研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实地走访有关企业,听取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汇报,市领导余红艺、褚银良等陪同调研,陈炳荣副市长作专题汇报。我协会秘书长曾家军作为宁波行业协会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并就宁波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发言。

在座谈会期间梁黎明指出,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数字经济的赋能赋智作用,探索形成以产业集群培育为主线,产业数字赋能为抓手的发展模式,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值得充分肯定。但同时也要看到我市数字经济发展与经济强市的地位还不匹配,要正视差距、分析内因、找准短板、推进落实。梁黎明对推动宁波数字经济发展和落实人大监督履职职能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危与机”、“重要窗口”的深刻内涵与意义,增强当前发展数字经济的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推动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规划引领。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认真研究谋划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未来规划,将产业规划与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行动计划、我省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决策的落地。三是要修炼内功。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寻找差距,精准发力。要列出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清单,实施精细化管理,精准施策,进一步推动各项政策执行的有效性。各级人大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意识,强化立法和监督,营造好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推动宁波在我省“一体两翼”发展格局发挥更大作用。

在调研期间省人大常委会一行还走访了协会理事单位宁波均普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