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会员风采>正文

一个国家专项申请10项专利,甬企引领厨电行业智造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5-09 14:49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方太

近日,协会副会长单位方太承担的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专项——“高端厨电产品智能制造新模式”,正式接受专家组审核。“相较厨电行业传统制造模式,方太智能工厂在生产效率上提升36.8%,运营成本降低22.9%,产品开发周期缩短30.3%,能源利用率提高10.2%。”项目执行负责人范旦良表示,该项目已申请国内发明专利10项。

SCARA机器人、多功能六轴机器人、RFID采集系统、CCD视觉系统、AGV……走进方太高端厨电产品智能工厂,4大类20余种智能制造核心装备一一呈现。“智能工厂围绕从设计、制造到服务的核心业务,形成一套厨电行业‘1+5+N’全流程网络协同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执行负责人范旦良表示,该模式将通过建设1套中央控制系统,搭建设计、计划、供应链、制造、销服5个厨电产品协同制造平台,建设冲压、焊接、打磨、喷涂、部装、总装、立体仓库等N个可复制的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与此同时,“武装”了虚拟仿真技术、物联网感知技术、数据分析与优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等一批智能制造核心技术装备,方太智能工厂以此提升产品制造的智能化程度,打通信息在横向各系统模块之间、纵向总部与各工厂之间的贯通,提升方太集团的整体协同制造能力和智能制造水平。

十二年磨一剑,早在2008年,方太便提前布局制造转型。第一条油烟机自动化冲压连线、第一条油烟机智能自动组装线(RFID技术、CCD自动检测技术)、第一条热水器智能装配线(自动对接与检测技术)、第一条水槽洗碗机CELL线、行业库存最大的立体仓库、最长的成品输送线系统……多个“第一”,奠定了方太制造在厨电行业的地位。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