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正文

“海天大学”揭牌!系宁波首个校企共建智能制造领域企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0-06-19 14:05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今天,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亚洲最大的注塑机生产基地海天塑机集团合作共建的企业大学——“海天大学”揭牌成立,这是宁波首个校企共建的智能制造领域企业大学。会上,校企双方签订了“海天大学”合作协议和价值220万元的实训设备捐赠协议。

“海天大学”将由海天集团举办、宁职院协助管理和运营。该计划将构建企业人才保障的战略体系、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共建技能培训基地、建设创业孵化基地、组建海天职教集团(联盟)、建设国家级双师培训基地、建设国家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校企双方将在校企合作修订智能制造类人才培养方案;合作共建和申报企业自主人才技能评鉴站点、国家级产教融合基地;合作建立智能制造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双方还将合作开展技术攻关和技术开发服务,联合建设并申报政府有关科技成果项目,共同培养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根据协议,宁职院将协助海天集团做好项目的前期筹建,充分整合资源,落实提供项目所需的场地、设备和生活设施,建设项目的课程体系并提供优质师资,为企业精准输送全日制高职毕业生。海天集团发挥集团内部上下游企业资源优势及龙头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主导、引领作用,为“海天大学”提供一定的设施建设和合作经费支持,为教师提供企业实践条件,为学员、学生优先提供一定数量、水平的就业、创业岗位等。

据悉,宁职院与海天集团的合作始于2002年,宁职院首届5名高职学生毕业走进海天集团,打开了校企合作的大门。2007年,海天集团向宁职院捐赠1000万元资金和价值600多万元的实训设备,校企共建以海天命名的二级学院——海天学院。2015年,双方进一步深化校企融合,构建校企“双元”育人机制,成为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至今,累计有1800多名宁职院毕业生在海天集团工作过,他们中的大部分成为设计、生产、销售、技术等部门的骨干力量。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