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正文

上半年73家智能工厂产值逆势上扬 宁波“智”造加速蝶舞

发布时间:2020-08-12 13:17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宁波日报

经过多年的鼓励与支持,宁波一批企业借助智能制造顶住了压力。在高新区,一节节碱性电池在“黑灯车间”鱼跃而出,中银电池产量同比增长18.9%,销售额和利润实现两位数逆势上扬;在鄞州区,自动化、智能化改造让博威合金生产效率提升10%,产品生产周期缩短20%,助力其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9.32亿元,同比增长23.45%……宁波73家纳入统计的市级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上半年完成工业总产值846.98亿元,同比增长1.8%,高出规上工业平均8.7个百分点。

“智能制造是宁波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招。”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自2017年,我市启动企业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以来,一批先行先试的企业成为“宁波智造”的中坚力量。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市已有7993家规上工业企业实施自动化、智能化改造项目8815个,其中竣工5440个。已竣工的项目生产效率平均提高63.7%,企业运营成本平均降低21.7%

如今,尝到甜头的宁波再次启动新一轮三年大改造。按照计划,我市将在一批企业先行先试的基础上,分规模、分行业推动企业智能化升级。其中,规上企业将侧重能级的提升,规下企业则侧重智能化的改造扩面。与此同时,我市将分区域、行业、专题开展“百场千企”数字化赋能对接活动,强化平台服务推动和标杆示范带动作用,推进模具、家电、轴承、汽配等行业智能制造的提质扩面。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