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甬智院牵头 协会协同推进 N+全球智能制造头部企业领头雁计划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03 14:31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9月2日下午,由协会副会长单位宁波市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甬智院”)牵头的“N+全球智能制造头部企业领头雁计划”(以下简称“领头雁计划”)发布会成功举行,协会执行会长郭志明,协会秘书长曾家军出席发布会。

此次计划未来两年,将面向全球吸收超百家智能制造领域头部企业作为“领头雁”,为中小制造企业向世界500强智能制造头部企业同进步、同发展提供机会。据介绍,“领头雁计划”由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协同推进,以浙江省内成型制造领域唯一的省级创新中心为依托,联合中国移动、海康威视等企业联合发起,引导和推动成型制造业企业实施新一轮智能化技术改造,加快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普及应用水平,助力宁波争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宁波是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其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明显,而甬智院所在的海曙区更是中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省级隐形冠军培育企业数量占全市半壁江山。协会副会长、甬智院常务副院长朱海标认为,尽管有了集群的产业基础,但大多数成型制造企业的生产和管理技术仍处在中低端水平,难以适应未来数字化发展浪潮的需要。

行业有痛点,平台来助力。甬智院成立以来不仅已承接国家科技部、国家工信部的多项纵向项目,并与国家航天某院、上海宝钢等大型企业联合开展了技术攻关及产业化示范应用,更为宁波200多家制造企业提供了智能化诊断、智能工厂规划与设计等智能制造一体化解决方案。“目前我们已成立智云端lOT事业部,邀请行业头部企业共同成立‘5G 智能制造产业链合作联盟’为‘领头雁计划’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为更多的中小制造企业与世界500强智能制造头部企业创造深度而广泛的合作机会。”

下一步,甬智院还将全面启动“万企设备联网计划”,计划在未来3年内累计实现超万家中小企业的设备联网和数字管理上云,并以此为基础打造成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成型制造产业生态联盟。“我们将在联合首批全球智能制造头部企业的基础上,汇聚全球智能制造优势资源汇聚宁波,提供各类行业定制化、高可靠性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宁波创建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朱海标说。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