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人工智能和先进制造业融合 宁波领军拔尖人才来了场头脑风暴

发布时间:2020-09-27 09:07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9月24,“人工智能和先进制造业融合创新高级研修班”在奉化举行,来自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的近60位领军人物参加此次高研班。本次研修班为期两天,由市人社局主办、市智能制造协会承办。

首先来自浙江大学顾新建教授做分布式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的演讲,就新一代信息技术下分布式特点、分布系统、新一代人工智能特点、不同层次下的分布式智能制造等等做了精彩分享。

来自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所张驰研究员则给领军专家们带来了AI在机器人中的典型应用—协作机器人的技术及应用研究。从机器人应用发展趋势到协作机器人关键设计、最新的研究成果及应用案例展现给了参会人员。

上海交通大学杨根科教授作为上海交大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的报告则涵盖了人工智能、工业安全、工业互联网、5G和智能制造,内容丰富精彩。

25日,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各领域的领军人物就各自领域的服务特点及需求展开了热烈讨论和对接。参会的每位领军人物都介绍了各自的服务领域以及服务需求,大家都表示要在会后在进行更深度的探讨与合作。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智能制造与工程及技术学科组着力打造智造人才朋友圈,构建智造人才生态链,服务宁波企业,推动我市制造业发展、人才建设做出贡献。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