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数据智能技术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2 13:27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为了更好的让宁波制造业企业在实际生产中应用数据智能技术,解决企业在优化设计、优化产品生产工艺、设备预测性维护、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困扰,1021日下午,“数据智能技术论坛”在协会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论坛由协会秘书长曾家军主持,吸引了浙江文谷、中亿自动化、东力传动等多家会员单位代表参会。

此次活动中特别邀请了国内在数据智能领域的知名企业第四范式、应势科技,以及协会会员单位宁波菲仕和金田铜业的专家分享行业最新进展和制造业解决方案。

我们正处于大数据时代,数据无处不在。对制造业企业而言,如何处理日益增长的海量数据正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必须思考和面对的问题。如何让数据发挥它最大的价值?除了传统的数据挖掘技术和报表展现,我们是否还有其他途径可以发挥海量数据的价值,“数据智能”由此应运而生。数据智能技术赋予我们探求数据空间中未知部分的能力。如果将数据视为一种新的“石油”,那么数据智能就是“炼油厂”。数据智能通过分析数据获得价值,将原始数据加工为信息和知识,进而转化为决策或行动,已成为推动数字化转型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

此次活动由宁波市科协主办,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承办。

΢�ͼƬ_20201022134119.jpg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