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不忘“领军初心”,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专家走进慈溪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2020-11-20 15:09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11月18日,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牵头的宁波市领军与拔尖人才工程智能制造与工程技术学科组来到慈溪开展“领军初心,走进企业”活动。

    宁波月立电器有限公司和卓力集团是慈溪两家行业领先小家电制造企业,主要为全球知名品牌进行产品制造,月立电器主要生产个人护理美发产品,近年也创立自己品牌“小适”品牌,发展势头良好,卓力集团主要生产熨烫机、吸尘器、煎烤器等产品,主导熨烫产品年规模位居全球第一。但两家企业都面临产品规格品种多,订单批量小,人员需求大,制造水平难以满足日益变化的市场需要,在机器换人、自动化改造,新材料应用等方面有迫切需求。

4947c5cc0eccd12f11e2242749faeb3.jpg

    为帮助企业解决需求,提出自己建议,不忘领军初心,来自宁波市内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智能制造与工程技术学科组专家一行15人来到两家企业。上午和下午领军专家分别来到月立电器和在卓力集团,在听取了企业对需求介绍后,领军专家进入生产现场考察会诊,在随后的座谈中,专家就模具制造、生产工艺改善、标准化、自动化提升、试验方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专家建议,并落实了后续对接。

    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智能制造与工程技术学科组自2017年成立以来,学科组本着服务发展的原则,人才培养和使用相结合,服务宁波经济社会的原则,学科组已经服务近30家企业,学科组还将继续为宁波市其他地区带去自己的智慧和才能,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614bdcca75e1715bd901f96d8d8eee2.jpg

    智能制造与工程技术学科组是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四个学科组之一,由宁波市内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和检测单位的骨干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目前学科组成员有近700人,是宁波市制造业方面的领军力量。

    智能制造与工程技术学科组牵头单位: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