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5G+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30 15:18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11月27日,由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承办的“5G+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宁波顺利举行。本次论坛是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智能制造与工程技术学科组为探讨5G和工业互联网如何服务宁波制造转型升级,为宁波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举办的论坛活动。

2019年11月,工信部印发了《“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进方案》,明确到2022年,突破一批面向工业互联网特定需求的5G关键技术,“5G+工业互联网”产业支撑能力显著提升,培育形成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叠加、互促共进、倍增发展的创新态势,促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untitled.png

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方面也同样处于领先地位,华为工业互联网高级架构师韦宁从“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化转型”、“华为自身制造的数字化转型实践”和“华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制造业实践”三个方面阐述工业互联网如何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华为自身在研发、生产、供应链、运营和交付等方面的数字化实践经验,分享华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在钢铁、化纤、港口和供应链等方面的应用案例,赋能制造业解决方案。

宁波移动首席5G专家王伟明分享了“5G新基建”如何赋能工业互联网,推动数字化、智能化。分享了5G的增值能力、网络规划和优势,并从5G技术在大规模数据采集、视频监控、生产安全分析、高精度测量等方面的应用介绍了5G的特点和优势,并分享了宁波舟山港、爱柯迪、江苏精研科技、国网浙江电力等不同行业应用案例。

和利时智能技术总监陈文达则从工业数字化的角度介绍了和利时对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架构推进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方案,以轻量化定制、轻量化投资、易维护、易扩展等为主要特点为为中小型企业赋能。

2.png

下午,来自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帆软软件、文谷软件和上上签的负责人进行了分享。

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副总经理毛文远介绍了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是围绕华为云、鲲鹏及昇腾构建生态,落户宁波旨在打造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宁波当地政府也给予了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一些政策支持。

帆软软件是中国专业的大数据BI和分析平台提供商,公司大制造行业总监任敏以帆软报表体系指导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出了数字化应用场景解决方案。

文谷软件是宁波本土专注于企业信息化的软件公司,“文谷数字化工厂管理系统APP应用解决方案”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公司市场总监杨翔从制造业的现状,分析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的路径,提出企业数字化必须与企业能力相匹配,应以标准化、行业化、个性化、平台化渐进式的方式建设。

上上签则是一家电子签约云平台企业,公司电子签约解决方案全国负责人作了”云端科技签引智造升级“的分享,以上海电气、海信等企业的应用案例解析了电子签约在制造业中应用解决方案。

来自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智能制造与工程技术学科组及其他学科组领军人物近2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宁波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院长黄晁主持。

智能制造与工程技术学科组是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四个学科组之一,由宁波市内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和检测单位的骨干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目前学科组成员有近700人,是宁波市制造业方面的领军力量,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是智能制造与工程技术学科组牵头单位。

本次论坛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