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产学研合作>正文

产教融合结硕果:宁波技师学院前晚被央视《新闻联播》点赞

发布时间:2020-12-22 09:17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协会成员单位——宁波技师学院 作为我市优秀技工人才培育的一个重要基地,他们培育技能人才的工作,前晚被央视《新闻联播》点赞。

    近日,首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举行,来自贵州省安龙技工学校的学生韦顺水正在参加塑料模具工程项目的比赛,他还有一个身份,是宁波技师学院对口协作安龙班的学生,在2018年九月份,通过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来到宁波技师学院模具专业学习,韦顺水深情地表示:学校为我专门制定了一个单独培养方案和成立了专业的教师团队,如果没有老师们的培养,我不可能站在国赛的赛场上。

    韦顺水在宁波求学的经历,只是宁波技师学院技能对口精准帮扶的一个缩影,2018年至今,已有71名来自贵州黔西南州的贫困学生进入宁波技师学院学习,20%以上的学生获得了校级,市级的技能奖项,技师院校已成为培养技能人才的蓄水池和主战场。

    近年来,宁波技师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助推本土产业发展上取得了不少成绩。宁波技师学院一直坚持为宁波经济发展培养产业工人,培养的学生被我市各大优质企业录取,并受到好评,是我市技能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在多年的技能人才培养实践中,不断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推进新型学徒制,探索出了产教融合、工学一体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ʦѧԺ1.jpg

         20194月学校开创性地与均胜集团联合成立二级学院——均胜智能制造学院,以新型学徒制模式,采用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方式,联合培养智能制造高技能人才。202011月底,均胜智能制造学院第一届学生顺利完成答辩,第一批智能制造领域通用的智造小匠将步入工作岗位,为新一轮创业的港城宁波的建设贡献技能之力。

ʦѧԺ2.jpg

    宁波技师学院“宁”匠心,酿精“技”。当2020年的尾声悄无声息来临时,2021届的毕业生早已在工作岗位上开启了奋斗模式,学校2022届毕业生也已开启了预订模式!

    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十三五期间,通过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我国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不断健全完善,以建立了覆盖城乡全体劳动者,贯穿学习工作终身适应劳动者需求的培养培训体系。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