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产学研合作>正文

宁波市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发展添新喜 ——中大力德校企共建“智能制造应用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2-25 11:05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1.jpg

     【智能制造协会中大力德讯】11月10日下午,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监事长单位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与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合作签约暨中大力德基金成立仪式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小剧场举行。中大力德董事长岑国建,力德总经理宋小明,创远总经理汤杰,技术总工黄炳,研究院院长王健;宁大科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朱世华、罗思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出席仪式。双方的合作签约仪式为宁波市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

2.jpg

陈君静院长致辞 

       陈君静指出,中大力德慷慨捐赠,支持学院发展,建立中大力德基金,是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重教助学的善举。校企双方将根据“合作研发、合作育人、合作发展、互惠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共建联合实验室、共建产学研基地、联合培养专业人才、联合技术攻关、加强交流研讨。希望校企双方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在联合共进的实际作为中服务中大力德的公司发展、加强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共同构建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新格局。

3.jpg

岑国建和陈君静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4.jpg

汤杰和朱世华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5.jpg

宋小明代表企业接受授牌

6.jpg

岑国建被聘任为学院客座教授

7.jpg

岑国建和叶春桥代表双方签订捐赠协议

8.jpg

岑国建代表企业向学院赠送支票

       中大力德向宁大科院捐资500万元,其中400万元用于成立中大力德基金,100万元用于共建“智能制造应用联合实验室”。

9.jpg

董事长岑国建讲话

董事长岑国建发表讲话:“学生要学会终身学习,学会自己给自己出题,目的不同,所得的结果也必将不同。要学会用‘勤奋、感谢、反省、奉献’这八个字勉励自己。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圆了慈溪的大学梦,我们一直在想能为学校做些什么,此次签约不仅只为与科院共建实验室,我们还希望通过设立的奖学金激励科院学子积极完成学业、努力追求梦想、不断超越自我,真正做到企业与学院共同育人,共同培养人才!”


10.jpg

参观“智能制造应用联合实验室“

        签约前期,5台崭新的六轴关节机器臂作为“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应用联合实验室”的“先遣部队”被运达宁大科院9号教学楼。

       关节机器臂将作为新教具,方便学生们直观地看到先进的机械设计,并直接上机掌握机铣操作控制技术,克服了高校教学中理论与实践脱节的困境,另一方面,它们也将作为老师的教研工具,与企业工程师共谋改造升级,共同迸发创新之力。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