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苏州富纳科技董事长一行回访协会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25 16:15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3月16日,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加富、苏州富纳智能制造学院CEO王欣华等一行三人前来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进行多方位合作交流。

协会执行会长郭志明、秘书长曾家军、产教融合促进中心主任王孝坤教授接待并陪同客人参观了均胜展厅,均胜普瑞、均普智能工厂,介绍了均胜电子发展成就、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样板企业情况以及工业自动化企业的技术水平。

1.jpg

      随后在协会会议室宾主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对接交流, 参加对接交流的还有宁波普瑞均胜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胡则、宁波均普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张勤超等负责人。协会产教融合促进中心主任王孝坤介绍了均胜集团、浙江吉利、宁波技师学院等宁波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发展情况,对来宾关心的宁波技能人力资源、招生指标、运营主体、政府政策支持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就双方的合作点进行了探讨交流。

2.jpg

      苏州富纳智能制造学院CEO王欣华系统介绍了富纳科技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业务合作模式、专业人才梯队、主要客户以及国内外合作分布情况等,并重点推介了富纳智造咨询、研发设计、智能装备、教育科技、人才平台五大服务体系。为支撑公司发展战略,公司投资建设富纳智能制造学院,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应用型技术人才和综合型管理人才培养的共享合作平台。均普智能人力资源总监张勤超等几位人力资源负责人就设计外包、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人才输送、智能装备运维等方面情况与来宾作了详细的了解和交流,并当场约定了到苏州富纳作具体对接的时间。交流合作形成了诸多交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此次合作交流系执行会长郭志明一行2月底赴苏州对智能精益以及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为期两天考察交流的一个成果。



  链接:


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富纳智能制造学院)

      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智能装备研发、智能制造技术及服务外包、技能培训的高科技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已承接多项国内外知名智能硬件厂商的技术及服务外包项目,项目包括智能工厂设计规划、智能产线开发与调试、工业机器人系统售后服务、工业视觉系统技术支持、电气控制系统售后服务及高技能人才培养等等。

ͼƬ1.png

     为支撑公司发展战略,公司投入巨资建设富纳智能制造学院(以下简称“富纳学院”),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应用型技术人才和综合型管理人才培养的共享平台、打通学校教育与产业需求的最后一公里。

      富纳智能制造学院与全球各大院校及企业合作,在先进智能制造装备研发的基础上,开发了电气控制、工业机器人、工业视觉、工控软件四大系列30余门课程;课程内容涵盖PLC、电力拖动、工业机器人、触摸屏、上位软件、自动光学检测等热门应用。 富纳智能制造学院融合了深厚产业的背景与职业教育的双重基因,以产业需求为导向。课程开发及课程实施均以企业资深工程师为主体,同时吸纳了高等职业院校的教学与管理人才,形成一支兼具工程背景与教学经验的双师型教科研团队。学院借鉴了德国、英国等先进办学理念,创建了电气控制、工业机器人、工业视觉、工业软件四大系列30余门应用技术课程以及配套实训体系。

      富纳学院总部自有教学场地超5000平米,实训设备500余台套,累计投资超1亿元。除苏州总部以外,已建成华东实训基地、华中实训基地、华北实训基地、华中办事处等多个分支机构。富纳智能制造学院还建立了完善的智能制造技术技能评价体系。

      2019年初,学院受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委托,参与起草“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与“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国家标准。

      2019年5月,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等领导视察了公司及学院。孙春兰副总理调研后称赞道:“富纳学院做得好,你们真正打通了这最后一公里,突破了产教之间的瓶颈,值得研究、总结和推广”。

      面向学校,富纳是智能制造应用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方案的提供者。

      面向行业,富纳是智能制造技能人才培养及评价标准的制定者。

      面向企业,富纳是智能制造人力资源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