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会员风采>正文

再拓业务蓝图,文谷科技涉足医药包装行业, 打造首键药包数字化工厂

发布时间:2021-04-23 16:50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重庆首键药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I类医药用瓶盖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广泛应用于口服液、疫苗血液制品等制药行业及保健品、化妆品行业,是重庆市打造医药产业链上关键的一环,全国众多制药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

微信图片_20210422162117.jpg

本着“科技领先、智能制造”的发展理念,首键药包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新型工业化道路,于2020年与文谷科技合作打造数字化工厂,致力于打造中国药用瓶盖制造领域龙头企业。

微信图片_20210422162704.jpg

顺应数字化发展,

文谷数字化工厂带来新动能

根据首键药包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的发展需求,文谷科技推出“数字化工厂”,为首键药包建设生产管理、设备管理、MRO管理、质量管理、人员管理等功能模块,不仅横向集成生产流程,还纵向集成自动化控制,通过对各类生产数据的采集、分析、整理、注入,使生产全过程得到数字化控制。


数字化管理,保证员工专业性

人是数字化工厂的主体,没有人,数字化工厂就无法运转,首键药包虽然具备了一定程度的数字化管理,却依然有可能因为人的误操作、不合规操作、惰性式操作导致各种生产风险。

为此,文谷数字化工厂系统的人员管理模块对人实行了数字化管理,系统根据首键药包不同岗位的员工设定相应的岗位上岗培训内容,并自动指派培训师和制定培训时间表。考题库里随机产生考卷,员工通过笔试和上机考后,才可获取上岗证件。只有获取上岗证后,系统才认可该员工可以操作相应设备,从系统上确保了员工的上岗资质匹配性。

员工只有持证上岗,才能启动机器运转,保证员工安全和产品质量可控。精准的数字化计件系统,能自动计算岗位员工绩效,减少管理成本,配合激励体系,提高员工积极性。

智能化管理,设备维保变“聪明”

随着首键药包现代化装备水平的不断提高,生产设备日趋自动化、复杂化、智能化。但是对设备的管理维护还停留在“分析靠经验、维保靠人工”的阶段,设备异常停机和备件隐形浪费现象一直存在。

就设备管理而言,数据在其中的应用价值很高。为了有效借助数据的力量,实现设备效能的再提升,文谷数字化工厂设备管理模块通过设备数据采集,收集设备生产状态、维保情况、维保成本数据,并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展示其TEEP、OEE等数据,让设备综合效能与健康状态一览无遗,为企业未来设备的采购选型、生产管理提供可靠的依据。

俗话说:“一流工厂时时维护设备,三流工厂天天维修设备。”

为了实现预防性维护,文谷数字化工厂设备管理模块,以智能化方式,让设备维护主动化。系统搭建快速维保管理机制,按流程将维保计划迅速传达至相关部门,并将设备维护计划下发至现场终端,员工可在终端进行高效的报修、查看、接单、确认维保内容,有效调动维保人员积极性,从而减少故障停留时间,保障产线平稳生产。

客户收益:全面数字化提升

建设数字化工厂项目建成后,首键药包将实现生产运营的全面提升。通过智能制造手段减少设计、工艺规划和生产周期,从根本上提升产品质量,降低人力、物力成本;最大限度地满足业务需要、集成信息资源,减少信息孤岛,提升管理效率。实现:



·     透明化生产:通过实时数据采集,及时了解车间的生产情况及质量状况,将生产计划执行及时反馈给ERP,打开生产过程的“黑箱”。

·     高效化生产:掌控所有的生产资源,包括设备、人员、物料信息等,能快速应对生产现场的紧急状况,对生产作业计划进行实时调整,保证生产顺利进行。

·     生产质量改善:实时采集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数据,关注事中控制,事后分析,从而持续改善产品质量。

·     绩效智能分析:对生产绩效、人员绩效、设备绩效进行分析,为车间、工厂的绩效改善提供分析依据。

·     智能化生产:过程采集数据与指导化设备无缝对接,利用全数据协同及企业自有云,经过自主学习、运算、分析,实现智能柔性生产。

对首键药包而言,数字化转型道阻且长,却势在必行。坚持以数字化为向导,构建首键药包新型企业管理、生产能力,为转型发展提供数字化引擎,用数据决策生产,用数据降低风险,方能实现企业的全面数字化管理,从而推动企业竞争力的腾飞。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