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协会“智能制造安全保障”主题微论坛在纬诚科技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9 14:42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4月28日下午,由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主办,会员单位宁波纬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共谋十四五——如何提升智能制造安全保障“主题微论坛在宁波纬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智能制造领域近30家企业50人参加协会秘书长曾家军,专职顾问华旭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黄之炯等协会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由协会专职顾问华旭主持。

    纬诚科技董事长闻丽君对到场嘉宾和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纬诚科技,介绍了纬诚的企业文化和产品。

1.jpg

    论坛上,纬诚科技副总经理应露瑶作了题为《纬诚在提升智能制造安全保障上的实践与规划》主旨演讲系统阐述了国家安全生产保障方面高度重视和出台相应配套的政策法规,以及从严治理的安全保障标准提升的背景情况;同时分析了目前制造业存在安全意识标准制定、安全保障人才“三缺”的现状“未来,制造业需要具备诊断、咨询、设计、实施能力,能够协助企业建立技术防护体系和安全管理制度,以实现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功能安全的工业安全服务。”应露瑶在阐释智造安全服务发展趋势中提出“我们需要加强合作与共享,加强上下游的合作,打造制造服务链”。

afb3adb6a54b674f93bc5c363d9160d.jpg    “三流企业做产品,二流企业做品牌,一流企业做标准。” 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黄之炯作了《国际和国家机械安全标准介绍及应用》主题分享。智能制造中存在着许多安全痛点,人机交互普遍化、智能或智慧物流体系等发展过程中,人员、设备、信息数据的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安全性越来越重要,需要通过安全防护减少风险。
IMG_9362.JPG


    浙江文谷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叶海久对中小企业物料管理上痛点与困境的现状分析,分享了物料管理各方面应用场景的工业app解决方案和客户案例。

IMG_9380.JPG    宁波柯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朱宵宇作了智能化制造最终解决的是生产力提升、效率提升、效益提升问题思考分享
IMG_9392.JPG


    宁波辛迪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方案部科长熊志展示了公司实施的数字化车间案例压铸领域的非标自动化流水线,与各界专家进行自动化领域的交流。

4239c23d951922bf8e56677b62fc53c.jpg    协会企业导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马修水教授对论坛内容做了点评,希望有更多数字化智能化项目的优秀案例充实到教学中,为产教更加紧密融合发挥积极作用
IMG_9402.JPG

      秘书长曾家军作总结发言并主持了互动交流,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情况

5.jpg

    微论坛为加强产业链之间各个环节的沟通交流,促进各方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ͼƬ_20210429150349.png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