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市经信局主办、我协会承办的“全市服务型制造发展典型模式与案例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5 08:52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7月13日,2021宁波创新设计周在宁波拉开帷幕。作为设计周期间重要活动组成内容,全市服务型制造发展典型模式与案例分享会于当天下午举行。中国服务型制造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服务型制造研究院副院长谢宽主持并做主题点评,市经信局副局长姚珂军致欢迎辞。


    本次分享活动由宁波市经信局主办、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承办,旨在推动宁波优质企业更深入交流服务型制造典型模式和实践经验,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生产性服务业培育,以及新业态新模式的推广应用。

1.jpg

    姚珂军在致辞中介绍了宁波市加快推进服务型制造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以及我市下步在推广服务型制造理念、夯实服务型制造基础、探索适配典型模式、优化服务型制造生态,争创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等方面的工作打算。

2.jpg

    会上,宁波路宝科技公司总裁徐速、贝发集团副总裁曹广红、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茅剑辉、康赛妮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副总秦全荣、宁波水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管办主任秦彪、浙江生意帮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纪鸿聪分别就各自企业探索实践服务业制造路径进行了分享。


    ◆宁波路宝科技公司30年来一直专注桥梁领域生产和技术开发,自主研发的桥梁“核心关节”——RB伸缩缝,解决了我国曾经长期受制于人的“卡脖子”问题。同时,集团积极推动从传统研发、制造为主,快速转型为智能制造产业化、施工专业化、建管养一体化、桥梁健康监测和诊断的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先后服务港珠澳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等众多全球知名重点工程,走出了一条总集成总承包的服务型制造发展路径。


    ◆贝发集团成功实现从一支笔的制造到一条文创供应链整合,通过打造“以大带小、以强扶弱”的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供应链运营服务云平台,探索形成面向产业供应链生态闭环的服务型制造新模式。集团通过建设线上“云消费·云跨境”平台、线下“文器谷”体验,集聚文创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提供创意设计、商品交易、市场推广、分销物流、供应链融资等一站式服务。2020年助力1600多家省内中小企业实现近20亿元直接经济效益。


 3.jpg

    ◆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主打人体工学大健康行业和跨境电商的上市公司,通过为客户提供个性化设计开发的定制服务,完成OEM向ODM的转变,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定制和按需灵活生产模式,通过全链条整合,在新动能、新业态上走出了一条独特的服务型制造发展模式,是宁波外贸行业企业成功转型的缩影和典型代表之一。


    ◆康赛妮集团以客户需求和客户体验为主导,多年来一直自研“个性化羊绒纱线设计系统”,引进计算机辅助控制设计系统,通过采集客户需求数据,构建“绿色设计信息数据库”,建立起强大的“流行色彩仿真化智能化绿色设计系统”,根据客户多样化需求,累积建设色彩、款式变化仿真行业大数据库,走出了一条适合集团发展的“个性化定制化化服务”的典型模式。


   ◆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以各种类型水表研发与制造为基础,自主研发管网漏损率监测等系统,打造了智慧水务大数据服务平台。通过全生命周期管控服务模式,全面提升研发、生产及服务等方面的水平与能力,持续保持国内水计量产业的龙头地位,引领了我国水计量产业的技术进步与发展,助力科学用水与节水工作迈上新台阶。


    ◆浙江生意帮云科技有限公司深度挖掘行业内每道工序的生产设备资源,并基于自主研发的云系统平台完成信息集成。通过生产工艺优化、网络众包分包、精准供应链匹配、全生产流程品控,为创客团队、外贸公司、工厂等提供高性价比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实现制造业委托外加工环节生产力的智能调度和统筹优化。


    与会单位、企业代表还就服务型制造典型模式,大生产大集成与离散式生产的相互关系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中国服务型制造联盟、服务型制造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市、区县(市)经信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全市省级及以上工业设计中心、设计机构,省级及以上服务型示范单位,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分享会。




来源:宁波市经信局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