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智能制造应用对接会助力智能制造新高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20 09:18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为积极落实我省数字化改革要求,扎实推进打造国际智能制造新高地目标,10月16日下午,2021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一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智能制造应用对接会顺利举行。

1486225bbbde5c8bad0be03906f327e.jpg

此次会议由宁波市经信局主办,宁波市信息技术发展中心和宁波极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协办,近50家重点行业制造业企业、软件企业和智能制造工程服务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经信局副局长戴云出席会议并致辞。

IMG_37568.jpg

智能制造是制造业发展的主攻方向,是重构制造业格局的重要动力和抢占竞争制高点的重要支撑。近期我市相继发布了《宁波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宁波市打造国际智能制造新高地建设方案》,明确力争到2025年,初步建成先进制造业集群之城、制造业单项冠军之城、工业互联网领军城市和国际智能制造新高地、全城产业治理新高地、产业生态融合发展新高地,通过优化产业体系、产业布局,实现“二争先、三突破、六倍增”。同时,全市要建立“新智造模式普及、创新能力突出、新技术融合发展、生态体系优化、基础产业夯实”的全面发展新格局。

1-.jpg2.jpg3.jpg4.jpg

此次对接会邀请了极望科技、伟立机器人、均普智能、爱柯迪等我市制造业企业优秀代表,分别以“数字化工厂的推进步骤”、“携手国产装备助力智能制造”、“从虚拟到现实-均普智能制造数字化解决方案”、“5G+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优秀智能制造应用技术和案例成果,分享了制造业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经验,推进行业内外交流与合作,助力宁波智能制造优秀模式的集成推广应用。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