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协会“智能制造与绿色工厂政策解读与申报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9 09:52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10月27日下午,由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和宁波弘讯工程咨询公司联合举办的智能制造与绿色工厂政策解读与申报培训会在高新区举行,来自宁波市内企业一百多人参会。

    培训由弘讯工程咨询公司余盛兵和朱丁力两位高级工程师主讲,余盛兵主要向与会者介绍了宁波市有关智能制造各类项目的补助内容、开工建设要求、项目竣工验收具体要求、和项目验收流程等,并对智能制造项目分类进行了讲述;朱丁力对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申报要素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

΢�ͼƬ_20211029.jpg

    宁波制造业基础扎实,经过多年的发展,宁波已涌现了一批扎根细分领域,聚焦专、精、特、新的单项冠军、隐形冠军以及“小巨人”企业。在近期工信部公布的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2930家企业中,宁波共有127家企业入围,占全国总量的4.33%。加上此前的55家企业,宁波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数已达182家,占全国总量的3.82%。数量仅次于上海、北京,居全国城市第三位,非直辖市第一位。此外,由宁波推荐的第一批30家重点“小巨人”企业获得中央财政资金支持,数量位居计划单列市第一位。3家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被认定为专门支持重点“小巨人”企业“点对点”服务平台。

    由此,有政策的引导和支持,通过企业的共同推进,融合数字化智能化应用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我们相信宁波将由制造业大市向制造业强市不断迈进。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