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喜报】热烈祝贺协会名誉会长谭建荣院士等专家科研攻关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04 14:57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11月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对为我国科学技术进步、社会经济发展、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

大会上,由机械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名誉会长谭建荣牵头的“高性能龙门加工中心整机设计与制造工艺关键技术及应用”科研攻关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高性能龙门加工中心整机设计与制造工艺关键技术及应用”科研攻关项目主要完成人:谭建荣(浙江大学)、张树有(浙江大学)、王立平(清华大学)、冯毅雄(浙江大学)、傅建中(浙江大学)、田亚峰(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

我们向协会名誉会长谭建荣院士、协会副会长单位宁波市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傅建中、协会副会长单位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田亚峰等获奖专家表示热烈的祝贺!

΢�ͼƬ_20211104162347.jpg

成果简介:

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科研团队,针对高性能龙门加工中心设计研发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发明了龙门加工中心整机骨架型谱自适应布局设计方法,建立了多部机匹配的整机布局方案骨架型谱;发明了龙门加工中心主机互反馈精度均衡分配设计技术,建立了龙门加工中心几何精度双向补偿方法;发明了龙门加工中心大惯量动件低速精密进给设计技术,建立了动件爬行特征判定方法。解决了高性能龙门加工中心的多部机型谱匹配、大行程精度均衡、大惯量爬行抑制等技术难题,研究成果在国家重大工程关键部件精密加工中得到成功应用。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