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会员风采>正文

协会副会长单位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被认定为“2021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发布时间:2021-12-31 12:50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近日,在工信部公布的2021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中,宁波5家机构榜上有名,我协会副会长单位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位列其中

ͼƬ1.png

  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需求为导向,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技术、创业、培训、融资等公共服务,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公信度高、服务面广,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服务平台。

  由宁波材料所公共技术中心负责运行的公共服务平台,早在2009年就通过了CNAS认可和CMA资质认定,测试权威性得到所外企业认可,目前已拥有价值2.2亿元的先进检测仪器,拥有自行开发的检测方法相关专利50余项,可完成钢铁材料、高分子材料、能源材料、纤维材料、磁性材料、汽车零部件材料等众多新材料的成分检测、结构检测、性能检测、使役性评估评价等。随着产业升级需求的愈发迫切和企业研发能力的增强,宁波材料所公共服务平台以其先进的硬件条件和专业的分析能力,目前已成为支撑研究所科研发展和区域材料生产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服务平台。2021年8月,宁波材料所公共服务平台还面向宁波市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推出了科技赋能产业活动,调动所内外科技资源,提升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

   本次获评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不仅是对宁波材料所支持地方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的肯定,也是对宁波材料所公共服务平台能力和管理水平的认可。宁波材料所公共服务平台将不忘建设初心,不辱研究所使命,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拓展服务范围,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组织带动社会服务资源的能力,主动为中小企业开展公益性服务,积极承担政府部门委托的各项任务,及时反映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及政策建议,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助力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等方面发挥好支撑作用。

ͼƬ2.png


来源: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