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会员风采>正文

积极发挥工业互联网平台优势 推进高质量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31 13:16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浙江省经信厅公布了2021年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航天云网云制造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浙江汽配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宁波伟立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伟立机器人智能工业互联网平台“两家宁波平台成功入选,这两家企业均为我协会成员单位,且航天云网浙江公司“浙江汽配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宁波市唯一入选的行业级平台。

�20211223140218.png

据悉,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是浙江省“1+N”平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浙江省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具有重要作用。

浙江汽配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具备开放的云服务框架、先进的工业大数据引擎、完全自主可控的云数据中心以及面向产业链的APP服务和全面规范的标准体系。面向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的中小企业,通过丰富的云端工业APP和行业解决方案,快速低成本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制造水平提升。面向政府和行业协会,通过对产业链、生产过程及业务系统等数据的采集和应用,分析产业现状,预测发展趋势,为产业布局提供决策依据。航天云网浙江公司将继续以互联网+智能制造为基石,着力提升自身的科研创新能力,持续赋能制造业企业,推动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新经验、新动力。

伟立机器人秉承人机共融创造社会价值为企业使命、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智能工厂服务商为愿景、打造工业智能引擎技术为核心,专注于智能制造技术改造升级、诊断与机器人智能工厂顶层设计、到落地实施业务,为小微制造企业提供交钥匙、一站式、定制化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智能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对企业内网的改造,实现连接企业内全要素的安全的网络系统,形成满足企业内全要素连接的网络系统,同时结合智能制造标准,研究虚拟仿真、工业互联网、多总线无缝集成、信息安全等关键技术,研发生产管理软件、工业通信网关、可编程逻辑控制单元、在线检测装备等核心软硬件,集成应用数控机床、机器人、传感与控制装置、智能物流、等关键技术装备,实现融合研发设计(PLM)、制造执行(MES)、过程控制系统(PCS、DNC)、智能物流仓储(WES)、企业资源计划(ERP)、在线检测、能效管理、远程维护为一体的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平台。

两平台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服务于产业链系统化发展,服务于创新链水平提升,服务于制造型服务的发展,为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推进。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