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协会组织的“制造企业成本工程体系及成本工程SaaS软件系统CostKey实战案例分享”在线活动顺

发布时间:2022-05-13 10:28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为帮助会员企业降本增效、数字化转型,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邀请了工信部”长风计划”智库专家、国之重器出版工程重点图书《制造企业的成本工程体系》作者观昱机电技术(上海) 有限公司CEO刘晓毅博士5月7日作了“制造企业成本工程体系及成本工程SaaS软件系统CostKey实战案例分享”主题论坛,论坛在线直播形式顺利举行。100多位会员单位、重点企业高管、产品研发、成本管理、采购管理、制造管理、财务管理等部门技术骨干上线参加。协会执行会长郭志明提前上线与刘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

1-2.png

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曾家军主持,首先他对大家参加这个线上论坛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希望大家对于协会初次举办在线活动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便于今后做得更好。

刘博士感谢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执行会长郭志明的邀请和引荐,感谢曾秘书长的精细准备和安排,有机会和大家一起作分享。刘博士报告主要讲述了制造业成本工程体系 即插即用降本增效管理模式 成本工程SaaS软件系统CostKey的实战案例三个部分。

5.png

 

刘博士指出:制造企业对成本的普遍认知依然停留在成本管理、成本控制的水平上,而实际上,85% 的产品成本是设计出来的,不是“管理"、” 控制"出来的。

6.png

8.png

9.png

10.png

他重点阐述了企业要大力优化产品成本,必须引入成本工程体系、并嵌入产品定义、产品研发和产品制造过程,在保障客户功能和产品质量的条件下,通过系统应用一系列成本工程方法,以达到成本最优的核心要素。他提出了成本工程是高层次的技术创新、设计工作的理念。

11.png

13.png

15.png

16.png


最后, 刘博士介绍了由他撰写的、国之重器出版工程重点图书《制造企业的成本工程体系》一书。   

    论坛主题报告结束后,参会代表就批量化生产和个性化定制的成本控制差别、有没有更详细介绍成本工程企业的材料可供学习、为什么叫成本工程部?成本管理有什么区别、对于一个全新的不熟悉的制造领域应该从什么方面入手去做这个成本工程等方面问题纷纷与刘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刘博士一一给予了解答。本次在线论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原定计划一个小时的会议,因互动热烈延长至将近一个半小时。

     在此,我们对所有上线参加我们协会首次组织的在线活动的各单位领导、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1.png


刘晓毅博士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电机专业本科毕业

德国柏林技术大学工学博士

德国联邦弗朗霍夫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上海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研究生部客座教授

任职德国奔驰集团Daimler AG超过20年,有丰富的汽车技术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主导过多项降低成本重点项目。后在长城汽车技术中心担任高层技术管理,为长城汽车集团组建了中国车企第一个全建制的成本工程体系、方法和流程,2016年实现降低成本4亿元。现为观昱机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