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会员风采>正文

宁波市4家企业入围省级未来工厂试点名单 协会两家理事单位位列其中

发布时间:2022-05-13 10:41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2022年浙江省未来工厂试点企业名单,我市宁波博威新材料有限公司、宁波中集物流装备有限公司、得力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普瑞均胜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成功入围,数量并列位居全省第一。其中我协会两家理事单位得力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普瑞均胜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1.png΢�ͼƬ_20220507115039.png


入选成员企业介绍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得力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办公与学生用品产业集团,多工作场景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在过去的近 40 年里,得力产业规模已从文具扩展至办公设备、打印设备、金融机具、安防监控与视频会议系统等,不仅提供硬件产品,而且还在系统和软件方面为用户提供服务。


得力办公文具未来工厂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项目重点围绕数字孪生、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5G等技术应用和场景落地,实现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生产、数字化管理、网络协同制造、绿色化制造、安全化管控。依托得力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将智能装备、智能物流和信息化系统高度集成,打通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实现由企业决策层、运营管理层到生产制造层的网络化、信息化集成。


得力办公文具未来工厂建成后,预期实现生产效率提高20%以上,运营成本降低20%以上,产品生产周期缩短30%以上,产品不良率降低20%以上,能源利用率提高10%以上,切实提高生产效益,达到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提高产品质量、节约成本的效果。通过未来工厂的实施,得力集团将发挥行业龙头作用,融合文体用品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解决方案和新技术应用,赋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宁波普瑞均胜汽车电子有限公司


宁波普瑞均胜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是均胜电子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全球中高端汽车电子解决方案提供商。专业从事汽车电子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业务,在汽车HMI、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等领域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主要产品包括汽车空调控制器、驾驶控制系统、传感系统、电控单元及其仪器、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


本项目设计在原有汽车电子产品数字化智能工厂和网络化制造资源协同平台上,引入德国先进的SMT产线及全自动喷漆线,搭载5G技术和激光导航技术融合的移动机器人AMR,PCBA全自动立库,全自动单件流高速装配线等,并将现实生产(物理)与虚拟制造(数字)相融合,通过上线先进制造执行系统MES,垂直集成设备底层数据,应用层数据和SAP数据,实现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对生产、质量、设备、仓库物流进行智能化管理,助力实现平台柔性单件流制造模式,提高产能利用率和运营效率,打造企业生产大脑数字化中控平台。


项目实施后,生产效率提升22.7%,能源利用率提高9%,产品研制周期缩短25%,产品不良率降低23%。通过国内外一体化运营的研发制造,实现了中高端汽车电子产品自主研发、自主批量生产的目标,打破了国外厂商垄断的局面,实现中高端汽车电子产品的进口替代,带动本地上下游企业提高技术水平,增加吸纳就业岗位和人数,增加本地工业产值,为本地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宁波经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