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会员风采>正文

国内首个《工业APP创新中心建设导则》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蓝卓第一主编

发布时间:2022-05-13 13:15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近日,由浙江省经信厅组织编制的,我协会会员单位蓝卓作为第一主编单位编写的《工业APP创新中心建设导则》(以下简称导则)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实施。这是国内首个关于工业APP创新中心建设的团体标准。

01

工业APP创新中心

助推浙江省产业大脑创新生态建设

 

工业APP创新中心是助推工业技术软件化的开放技术创新平台。依托工业互联网,采取资源共用,多方共建的模式,聚焦产业生态、智能制造应用、共性技术、服务企业等需求,以工业APP的形式向行业输出共性关键技术、工艺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方案。

 

工业APP创新中心将基于产业大脑和“1+N”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统一标准,开发、推广细分行业的工业APP,推动形成“一行业一系列工业APP”的发展格局,最终成为浙江省整体产业大脑创新生态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02

蓝卓深度参与导则编写

加快工业APP培育

 

作为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蓝卓全力支撑浙江省数字经济领域改革,基于supOS平台基础底座赋能能力,支撑省级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建设。

 

此次作为导则的第一主编单位,蓝卓主导建设并参与整个编写过程,包括前期调研、起草、中期论证以及最终发布等。

 

导则规定了工业APP创新中心建设的基本要求和管理要求等,为建设工业APP创新体系、加快工业APP培育,赋能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数字经济系统服务能力提供了参考和依据。

΢�ͼƬ_20220513131705.png


接下来,蓝卓将继续支撑“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建设,依据工业APP创新中心建设要求,加快工业APP培育,完善浙江省产业大脑创新生态体系,打造开源开放的产业生态。


文章来源: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