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协会组织的“智能排程在数字工厂的价值塑造”——APS在数字化工厂中的应用分享在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11:08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当前大多数离散制造型企业已经上线ERP系统,并且取得了信息化的初步成效,业财一体化已经深入人心,但是受制于传统MRP无限产能计划理论的局限性,计划管理还在靠线下Excel管理,已经很难跟上当前外部形势的变化,特别是疫情爆发之后“订单碎片化、急单化、供应不稳定、人员流动大”使形势更加严峻。主要问题表现在:产销协同困难;计划编制过程复杂,费时费力且易出现漏单、错单等情况;采购与计划之间协同困难;生产齐套管理困难;插单及变更难以应对等。

ͼƬ1.png

为帮助制造企业降本增效,将传统生产管理模式转变为计划导向的生产模式,5月14日,协会邀请宁波众创智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总负责人杨佳琦作了“智能排程在数字工厂的价值塑造”——APS在数字化工厂中的应用专题讲座,论坛以在线直播形式顺利举行。为制造型企业高管、生产、计划等管理部门负责人分享了生产计划管理的应用场景、核心逻辑、行业解决方案、价值呈现等实战经验。 

 在线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曾家军主持,对大家参加线上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同时希望大家多多互动交流。

ͼƬ2.png

杨佳琦感谢协会的邀请,感谢秘书长的精细组织和安排,有机会和大家一起作分享。讲座从什么是APS、企业需要什么样的APS等方面展开,深入阐述了APS的设计理念,包括未来核心应用场景、集成应用方式、接口集成模式、动态滚动计划等;演绎了系统架构,核心逻辑、典型行业解决方案;对经典案例与价值进行了详细的诠释,并对未来项目实施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ͼƬ3.png

ͼƬ4.pngͼƬ5.png

论坛主题讲座结束后,与会代表就“前期有什么要求可以上线,跟用友什么区别? ”、“我们也上过一些系统但是老是用不起来,我想了解一下如何在报工层面保障及时性和准确性”、“我们现在在MES里建了一个类似自动排产的功能, 设了加工中心, 加工时间, 产品适用的模具, 产品的颜色, 换模时间, 出模周期等这算是APS吗” 等问题纷纷与演讲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杨佳琦给予了一一解答。本次在线论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原定计划一个小时的会议,加上互动时间延长至将近一个半小时。 

与会者给予讲座高度的评价,在会议留言栏中有代表表示:“是近10年来碰到的第一个能把PMC计划和APS讲得那么透彻的!”

ͼƬ6.png

ͼƬ7.png

ͼƬ8.png

ͼƬ9.pngͼƬ10.png

     在此,我们对所有上线参加本次在线活动的各单位领导、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a579d8756bb104c96d0986733ab8299.png 


嘉宾介绍:杨佳琦

◆ APS资深售前顾问

宁波众创智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总负责人

北京众创智造软件有限公司   区域合伙人

 

◊ 浙江大学软件工程硕士毕业

◊ 14年+信息化建设与企业需求管理咨询经验,曾在国内多家知名甲乙方单位负责ERP、APS、MES等智能工厂项目管控及实施,服务过几十家大中型企业客户,对数字工厂有较深刻理解

◊ 多年从事APS生产计划&排程细分华东区域业务拓展和统筹工作,带领团队服务于大中型离散制造企业生产计划相关的管理咨询及实施落地,针对智能制造、智能排程、集团多工厂协同、MRP与APS混合制造、生产计划与执行管理等方面具备较高的专业度。

◊ 目前以标准化实施方法论在汽车零部件、机加工、注塑等行业门类成功打造了多家标杆企业客户及口碑运营。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