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与案例分享”在线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2 08:32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5月28日,协会组织的“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与案例分享”在线主题论坛成功举行。论坛邀请演讲嘉宾树根互联秦成和吉海星两位副总裁,分别就“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制造业数据中台建设和应用实践”主题作了精彩分享。

1-1.jpg

1-2.jpg

1-3.jpg

 

秦总从工业互联的前提: 一切流程在线化、一切业务数字化开始切入,阐述了智能化与协同化、构建未来以数据和流程混合驱动架构的发展趋势,指出工业互联网的基础是连接,目标是应用,核心是数据的内在特征,以转变传统ISA-95的模式,实现IT-OT的深度融合。

2-1.png

2-2.png

2-3.jpg

秦总还通过研发实践:数字化研发试验一体化解决方案,介绍了基于根云平台开展试验大数据应用服务,综合数据建模、Al应用、可视化展现能力,实现产品设计创新、产品试验加速、产品研发的业务场景、方案概述、业务价值等。并以重型机械客户为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演绎,最终实现数字化绩效管理驱动的卓越运营。

3-1.jpg

3-2.jpg

吉总则以“三一数字化转型及数据中台的建设实践”专题,深入剖析了三一重工持续开展信息化、数字化的动因,以及经过多年积累奠定良好的数字化基础,有效支撑业务快速发展的显著成效和建设成果。

4-1.jpg

4-2.jpg

吉总讲述了流程信息化建设阶段,需要关注企业全价值链按端到端贯通流程思路,确保流程集成、数据一致性和数字化建设等相关事项;他列举了进入到数字三一建设期,集团以灯塔工厂建设为抓手开展工作的实践案例。灯塔工厂的特征“新四化”是将管理触角进一步延伸至生产现场和供应链上下游,实现以数据驱动的产业全链路的高效资源配置的初衷和归结。

5-1.jpg

5-2.jpg

吉总还介绍了工厂大脑FCC全业务流程的数据融合计算与应用、灯塔工厂将数字化技术应用到生产实际中、数字化产线自动化,少人化装配线及自动化物流;数字化工厂,数字化智能制造MOM,生产数据管理和分析;通过现场现实现物三线数据支持精益管理,四表数据用于车间级的精细化成本管理,支持绿色制造;基于设备互联为支撑精益生产管理和智能制造;将机器视觉广泛应用于生产场景等系列专题。

两位嘉宾的专业分享,进一步加深了众多与会者对工业互联网赋能数字化转型作用的认识,使大家受益匪浅。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