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后疫情时代的精益之旅”在线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2 08:48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1.png

   6月11日,协会组织的“后疫情时代之精益之旅”在线主题论坛成功举行。论坛邀请了演讲嘉宾耐斯特 亚太精益生产经理和运营经理 刘美军 以“后疫情时代的精益之旅”为主题作了精彩分享。

2-1.png

2-2.png

2-3.png

    刘美军从精益的概念、精益生产的来源、精益思想以及延用到整个组织的过程,由浅入深展开到精益思想的五个原则、精益企业的竞争优势,以及精益的一个目标、两大支柱、三现主义、四大工具,阐述了通过精益生产方式持续赢得利润的目标,即通过彻底消除浪费从而实现降低成本的改进方法,给员工家庭和生活带来物质保障;提供高品质产品贡献予客户社会;提升公司的活力促进地方社会活性。

3-1.png

3-2.png


    紧接着刘美军讲述了赢得利润的方法,将“成本主义”与“降本主义”的两种方法的特点作了比较;陈述了企业运营中动作浪费、等待浪费、加工本身浪费、生产过剩、库存浪费、搬运浪费、不良品修正浪费、过度投资等九大浪费以及七大管理浪费。

4-1.png

4-2.png 

    随后,刘经理介绍了丰田精益生产方式的准时化概念和方法,以及丰田精益生产方式推行的关键在于:第一公司高层领导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第二企业自上而下的全员参与;第三是三现主义的实践,所有的问题一定要到现场去确认、去认证、去发现问题。

5-1.png

5-2.png

5-3.png

 

    最后,刘经理简要介绍了百年耐斯特的发展历程,同时详细剖析了耐斯特怎样通过持续的精益改善带来巨大的收益。

    通过本次在线论坛和刘总的专业分享,给众多与会者增加了对精益标杆企业的认识,加深了大家对精益思想、精益管理和精益生产给企业带来巨大效益和回报所发挥的作用的理解,使大家受益匪浅。

6-1.png

6-2.png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