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面对数字化,甲方的重要思考”在线论坛日前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2 09:24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6月25日,协会组织的面对数字化,甲方的重要思考数字精益在线论坛顺利举行。论坛邀请了演讲嘉宾上汽变速器工业工程高级经理刘义大家作了精彩主题分享。

1.png

义结合自身10年制造业质量体系、精益体系管理实践和丰富的劳动生产率管理、精益改善项目经验,从什么样的业务模式需要数字化、数字化能否解认知外的问题、数字化人才哪里寻三个方面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

2-1.png

2-2.png

 

刘义阐述了工厂智慧排程目标及方法论以及由此带来提质增效的变化;演绎了聪明决策——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路径和循环过程,以及将传感器实际工艺曲线转化成预测模型的输入数据的特征提取等过程。简述了乙方特长的数字化系统架构,以及数字化等于精益化的“数字表现”相互关系。

3-1.png

3-2.png

 

义指出了做好数字精益自上而下的四个关键:1、数字化高层——“远见者”制定数字化愿景,支持变革;2、内部顾问/转型骨干——“教练”,确保和支持试点与规模化;3、转译员——“桥梁”,促进OT和IT人员之间的沟通;4、数据科学家——“智库”,从数据情报中获得核心见解。

4-1.png

4-2.jpg

 

最后,刘义强调了数字化、精益生产、精益管理的三个根本原则——一是坚持长期主义;二是培养内部杰出人才和团队;三是持续学习以拥抱未来。

论坛交流环节与会者与演讲嘉宾进行了互动,提出的“精益与数字化,谁先谁后?”、“数字化的数据来源、采集需要注意什么?”、“转型成功,一般标志是什么?”等问题,刘义给予了一 一解答。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