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基于区块链的智能制造供应链对接合作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2 09:31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630下午,为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应用,赋能企业发展,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智能制造与工程技术学科组联合区块链产业链合作平台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举办基于区块链的智能制造供应链对接合作研讨会”,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军主持了此次研讨会。

ͼƬ1.png

首先与会人员参观了浙大宁理-亮鲸网络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和区块链创新中心。

ͼƬ2.png 

在研讨会上,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智慧化港口和服务学科群首席科学家谈建介绍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发展情况、学科群建设情况,分享了区块链在各行业应用已经从最早我们认知的金融领域已经拓展到产品溯源、供应链管理、信用评价、医疗检查检验验证、数字版权登记、数字政府等方方面面,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可以形成新的生产关系,区块链技术是企业解放数据、保障数据安全的有力保障。

ͼƬ3.png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学科群首席科学家杨勇也介绍了所领导的学科群的建设情况。


随后,与会专家相继发言,来自宁波甬坚建材有限公司、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四明化工有限公司、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广源纺织品有限公司、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专家就区块链技术在工业大数据的应用、制造工艺优化、工业安全、品质控制、流程优化、3D打印、智能化提升等方面和浙大宁波理工大学谈建、杨勇两位首席科学家进行了对接,来自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宁波财经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技师学院、宁波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就人才培养模式、区块链、大数据在养殖业、中医药、纺织行业、企业数字化应用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跨学科汇聚协同交叉、借鉴合作,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承办。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