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与奉化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举行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4 16:48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10月25日,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与奉化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举行工作会议,对两会在智能制造领域战略合作协议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的合作进行了展望。奉化区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志明、奉化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长单谟君、副会长吴冰、秘书长俞芬波一行以及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执行会长郭志明、秘书长曾家军一行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之前,吴冰总经理带领两会参会人员参观了协诚集团,听取了各事业部负责人就数字化工厂建设、生产、经营、管理的介绍。


                                    ΢�ͼƬ_20221026125050.jpg

工作会议上,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秘书长曾家军首先回顾了自2月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两会就智能制造咨询诊断和服务企业方面的工作情况做了汇报报告。

                                    DSC03837.JPG

奉化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长单谟君和秘书长俞芬波先后发言,表示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契合所有高新技术企业的最终发展路径。虽然当前受疫情及国际局势变动的影响,企业面临一些挑战,但数字化转型的决心不变。智能制造协会与高企协会的深度合作,为高企协会的工作高度赋能,丰富了内涵,带来了创新,亦增强了会员间的黏性。

                                   DSC03910.JPG

                                   DSC03960.JPG

协诚集团执行董事吴冰表示,协诚集团多年来一直在推进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升级,持续推进精益化、自动化、数字化三化融合,且已产生明显成效。未来如何进一步推动精益生产,如何更快更好地走好“三化”之路,期待能与各企业间展开更多的交流,以及主题探讨。

                                   DSC03997.JPG

协会执行会长郭志明充分肯定了两个协会间的友好合作,资源互通。针对数字化人才紧缺的问题,今后可加强产学研方面合作,校企联合,充分发挥协会高校会员单位的人才优势,对接奉化企业的数字化人才需求。另针对奉化本土企业发展程度不一致,数字化转型整体升级难的问题,可打造不同规模的样板企业,在个性中把握共性,协调发展。

                                  DSC04079.JPG

最后奉化区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志明对两个协会的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疫情及外部局势的影响是暂时的,数字化转型仍是大势所趋。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产品创新、设计创新、管理理念的革新是重中之重,只有重视科技创新,才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DSC03850.JPG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