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协会执行会长郭志明一行走访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4 17:03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为加强协会与高校间的产学研合作,推进宁波服装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作。11月3日下午,协会执行会长郭志明、秘书长曾家军、专职顾问华旭一行赴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学院校长郑卫东、副校长杨威、副校长朱远胜等领导陪同参观并进行座谈交流。

郭志明会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机电与轨道交通学院、时装学院、纺织学院、宁波现代纺织服装产业学院、智能化工厂学习中心、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及各人才培养基地。双方就如何加强学院与协会、与行业间的交流合作及学院的数字化转型教学推进工作进行了友好的会谈。宁波银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刚陪同了调研。


΢�ͼƬ_20221104141618.jpg                                             协会会员单位慈星股份与浙纺共同打造人才培养基地


在接下来召开的座谈会上, 郑卫东校长先就现有的校园建设、校企合作、专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展开了介绍。他表示,学校坚持走特色化办学道路,为区域时尚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既是学校的行业办学优势所在,更是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担当。学校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数字化背景下,“时尚+”与“文化+”并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随后各学院负责人相继介绍了各自在纺织服装产业链中的数字化教学概况及痛点难点。
ͼƬ3.png

宁波银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刚就纺织行业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纺织行业智能制造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ͼƬ_20221104153742.jpg

郭志明会长首先感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各位领导的热情接待,而后引领协会成员围绕专业人才培育、企业数字化需求要点等方面展开交流。

郭志明会长指出,服装行业是一个亟待转型的传统产业,装备数字化升级的同时急需一大批纺织服装数字化人才。学校在学生培养上,着重全方位提升为时尚纺织服装行业改革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有助于为服装企业智能制造改造升级和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同时我们要关注到企业的数字化需求传递,鼓励跨界创新,提升学生的创造能力;灌输企业数字化管理理念,数字精益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ͼƬ4.png
通过此次交流,协会与学院双方均希望今后能在智能制造、产学研合作、‘双师’培养等方面形成长效合作机制,进一步开展相关具体的业务合作,建立更有效、更广泛的合作平台,形成更紧密的产业链合作关系。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