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会员风采>正文

国家权威认可!协会两家会员单位产品入选工信部2022年度优秀工业软件产品!

发布时间:2023-02-07 14:48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2年工业软件优秀产品名单,协会理事单位宁波极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面向汽车行业铝压铸制造细分领域的J9-MES生产制造执行系统软件(MES,V3.6);协会会员单位天河智造(宁波)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化设计系统软件[THCAD Mechanical 2D](CAD,V23)凭借深厚的产品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实践应用成果入选“2022年工业软件优秀产品名单”。

640.png

“2022年工业软件优秀产品”是由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针对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运维服务等四类工业软件开展的优秀产品征集活动。经过多轮严格地申报和评审工作,于日前公布了69款工业软件优秀产品名单,极望科技(J9-MES)、天河智造(CAD,V23)成功入选。


宁波极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极望科技于2015年研发了J9-MES生产制造执行系统并在工业领域推广,在长期伴随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历经1.0、2.0版本,不断升级。此次入选2022年工业软件优秀产品的新一代J9-MESV3.6版本,便是极望历经多年创新发展推出的成熟、稳定,并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全新一代产品。

      极望J9-MES定位于面向全场景工业软件开发和应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依托十余年在工业数字化领域的深耕,不断积累沉淀海量、专业的行业Know-How,以“平台化、产品化、行业化”引领,全面支撑开发者、集成商、使用者更高效、低成本、低门槛地获得各种专业级的工业应用。

      极望J9-MES深入铝压铸行业核心工艺,对模具、压铸机、自动化设备、检验设备进行全方位追溯及监控,对生产质量、效率进行监控和提升。在爱柯迪、美利信、晋拓、艾斯迪等企业已广泛应用。促进企业全生产要素生产率和运营管理能力的持续提升,从而构建起覆盖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新制造和服务体系,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天河智造(宁波)科技有限公司

     在工业产品设计研发软件方面,不少国内企业会选择国外软件或者盗版软件,但这两个选择要么成本太高,要么风险太高。天河智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性价比还是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且价格只有国外软件的十分之一,同时还能规避被国外软件‘卡脖子’的风险。与很多竞争对手单纯做工具软件不同的是,天河的优势在于打通从设计到工艺、到生产的BOM数据,同时天河公司还提供研发设计知识数据库,不但提升了设计效率,还能不断提升产品研发的能力,真正为客户创造了价值。而国外软件公司在本土化方面并不具备优势。

     天河智造是由清华机械系在国家(863项目)引领下创建的工业4.0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深耕工业软件已有20多年,作为安全可信的工业软件及云应用供应商,自主研发的工业软件产品和云服务覆盖CAD、CAPP、PLM、数字孪生工厂领域,拥有三大系列百余项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天河智造涵盖从设计到工艺,从工艺到研发管理,从研发管理到生产制造,再到质量管理的全系列数字化精益生产解决方案,已在航天航空、兵器军工、高铁机车、船舶制造、电站能源设备等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拥有大量的标杆用户。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