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通知>正文

【申报通知】关于组织做好2023年度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3 09:52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各会员单位:

现转发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组织做好2023年度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的通知,请相关企业予以关注。


各区(县、市)科技局、开发区(园区)管委会科技管理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国科发政〔2017〕115号,以下简称《评价办法》)、《科技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国科火字〔2018〕11号)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指引》(国科火字〔2022〕67号,以下简称《工作指引》)规定,按照科技部火炬中心有关要求,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科技型中小企业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在宁波市内注册的居民企业;

2、职工总数不超过500人,年销售收入不超过2亿元,资产总额不超过2亿元;

3、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不属于国家规定的禁止、限制和淘汰类;

4、企业在填报上一年及当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和严重环境违法、科研严重失信行为,且企业未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5、企业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指标进行综合评价所得分值不低于60分,且科技人员指标得分不得为0分。

(二)符合以上1-4项条件的企业,若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中的一项,可直接确认符合科技型中小企业条件:

1、企业拥有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证书;

2、企业近五年内获得过国家级科技奖励,并在获奖单位中排在前三名;

3、企业拥有经认定的省部级以上(含宁波市级)研发机构;

4、企业近五年内主导制定过国际标准、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

二、评价流程

(一)企业注册登记。在宁波市内注册的有研究开发活动的居民企业,可登录科技部政务服务平台(网站: fuwu.most.gov.cn,以下简称“政务服务平台”)注册单位用户(法人) 账号(原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注册账号已同步至政务服务平台,已注册企业无需重新注册,原账号继续有效)。

(二)企业自主评价。注册成功的企业可选择办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按要求在线填报、提交《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表》(以下简称“信息表”),并扫描上传有法定代表人签名(签章)和加盖企业公章的《信息表》首页。企业对所填报信息和上传文件的准确性、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承担有关法律责任。

(三)形式审查。各区(县、市)评价工作机构(见附件)通过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系统(网站:www.innofund.gov.cn,以下简称“评价工作系统”)对企业提交的《信息表》及相关附件进行形式审查。审核通过的,通过“评价工作系统”提交至市科技局;审核未通过的,企业可补正后再次提交《信息表》,提交时间以最后一次补正提交时间为准。

(四)公示公告。市科技局汇总拟入库企业名单,按批次生成公示文件,在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和市科技局网站上公示10个工作日。公示有异议的,由市科技局会同评价工作机构及时处理,相关结果通过系统告知企业。公示无异议的,在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和市科技局网站进行公告,赋予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有关单位可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查询登记编号。所获得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登记编号当年有效。

三、时间安排

(一)2023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分多批次进行,企业提交《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表》的受理截止日期为9月30日(请尽早安排5月31日之前(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截止日)获得入库编号,以便享受本年度前三季度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

(二)请各区(县、市)评价工作机构及时进行企业评价信息形式审查,对信息完整且符合条件的企业,市科技局原则上每月办理一次企业入库公示公告。

四、优惠政策

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自取得当年全年有效。评价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享受包括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研发后补助、亏损结转年限延长、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奖补等优惠政策。

(一)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研发后补助政策。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同时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享受研发投入后补助,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2022年度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工作已开展,建议相关企业申报2023年第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

(二)亏损结转年限延长。当年具备科技型中小企业资格的企业,其具备资格年度之前5个年度发生的尚未弥补完的亏损,准予结转以后年度弥补,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10年。

(三)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我局将面向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遴选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基本条件的企业,纳入高新技术苗子企业培育库,今年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首次提交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的给予一次性5万元补助,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可获高企认定补助。

五、有关要求

(一)经认定的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步申报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具体申报工作流程请参照《关于开展2023年度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暨宁波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二)各级科技创新载体(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要加大对园区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动员力度,科技创新载体的考核、申报等工作将提高载体科技型中小企业占比比重。

(三)加强政策宣贯。各地科技部门要切实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开展政策宣传,扩大政策宣传面,深入分析辖区内企业,确保所辖区域内企业能够充分了解科技型中小企业相关优惠政策。辅导符合条件的广大中小企业开展评价入库,发动辖区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参与评价。

市科技局联系人:孟炯 0574-89292204

夏杰 0574-87910712

附件:2023年度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机构.doc

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