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协会动态】协会与奉化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分享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8 16:18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325日下午,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与奉化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分享交流会暨《中国智造—宁波智能制造发展样本(蓝皮书2022卷)》新书推介会在慈城古镇召开。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执行会长郭志明、秘书长曾家军、专职顾问华旭、办公室主任金惠娜携智能制造专家团——浙江中之杰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继平、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研究院张海珍经理、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李方园、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邱琦、华尔推剪(宁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炳玖、原宁波永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协会智专委专家曹忠伟、江厦智库经济研究院院长魏玉褀。奉化区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志明、奉化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长单谟君、副会长吴冰、秘书长俞芬波、办公室主任张亚娟携企业家代表—百琪达智能科技(宁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晗权、宁波瑞利时数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森丰出席交流会。


ͼƬ11.png


为更好的服务两会会员企业,拓宽视野与格局,推动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2022年两会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牵手一年来,两会合作初见成效,促成了多家会员单位的共赢合作。为加深两会的合作,利用协会的资源推动奉化企业的数智化改造,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从而更高效更落地的推动两会融合及两会会员单位间的合作,现场专家们进行了踊跃的探讨。

宁波智能制造专家团专家从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现状、方法、路径、政策配套等方面做了分享。数字化转型是中小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但囿于理念、资金、技术、人才等因素,中小企业还存在诸多困难,持观望态度的企业不少。要实现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上的突破,“重场景、轻交付”是可行的路径,在切实解决企业的在订单、质量、成本等核心关切,降低数字化转型投入成本,切实缩短交付周期的基础上,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有可为。此外,与会专家还就市长质量奖对企业品牌建设推广的意义以及奖项的申报评选机制进行了分享。


ͼƬ12.png


奉化区科技局王志明书记强调两协会要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奉化高新技术企业要重视科技创新,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则要为奉化企业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精益化指导,让高新技术企业插上智能制造的翅膀,共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奉化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单谟君会长分享了企业家该如何为精神赋能,着重阐述了阳明心学“心---事”的内核文化。在一同学习中,汲取勇往直前的力;在不断的研讨中,修正自己言行,从而带动企业全体成员凝心聚力,高速发展。

协会执行会长郭志明指出,提升为协会会员服务的价值,是没有边界的,如何讲好宁波智能制造的实践,相互学习携手进步,为高质量发展助力是关键。因此,会上亦对3月出版发行的蓝皮书2022卷的初衷、汇编背景、收录的案例特点等进行了介绍,并现场为王书记、单会长及俞秘书长赠书。


ͼƬ13.png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