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会员风采>正文

【会员动态】会员单位天河获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 “2021-2022年优秀创新软件产品奖”

发布时间:2023-04-24 11:41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4月15日,在武汉举行的“2023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上,协会会员单位天河智造(宁波)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优秀工业软件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大会,并荣获“2021-2022年优秀创新软件产品”奖项。
001.jpg
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在武汉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发司二级巡视员王少朋,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素梅,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在大会上致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吕晓华参加活动。


002.jpg


大会以“强基铸魂 创新共赢”为主题,围绕全球软件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方向、国产软件创新趋势、软件生态与行业应用等焦点问题,设置一场主论坛、三场分论坛,重点宣传我国基础软件、工业软件、开源软件、新兴软件等领域自主创新成果;展现软件在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和增进人民福祉中的重要作用;推广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区域的“中国方案”,为我国软件产业凝聚发展共识、积蓄发展力量、共享发展成果提供平台。


003.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发司二级巡视员 王少朋


王少朋表示,2022年,是我国软件产业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一年。软件产业业务收入达10.8万亿元,实现同比增长11.2%,利润总额1.3万亿元,同比增长5.7%。关键软件领域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开源生态建设迈出关键步伐。工信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国家软件发展战略实施,强化攻关应用,加快补齐短板,抢抓机遇打造长板优势,加快推动关键软件在重点行业领域的应用推广和创新迭代;繁荣产业生态,培育优质开源项目和开源社区,普及开源文化,加快开源体系建设;优化产业环境,切实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强化软件价值导向,扎实推进产教融合,破解软件人才结构性短缺问题。


004.jpg


天河软件凭借在工业软件领域的技术突破和服务能力,入选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的,以产品的自主品牌性、技术创新性和发展前景性为重点的《2021-2022年度百项优秀创新软件产品目录》。 天河软件在评选中脱颖而出,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的突出表现。首先,THCAD是一个高性价比全新的自主研发的CAD平台软件,集基本绘图、设计管理和数据集成等功能模块,产品开发立足于当前我国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需要,其实用性、通用性、集成性、先进性、开放性得到显著的增强,综合功能国内首屈一指,不仅能出色地完成绘图工作,更能全面解决企业项目设计和系统集成的需要,解决了行业难点和痛点。其次,天河软件拥有完善的售前和售后服务体系,用户满意度较高。此外,公司牵头或参与制定过中国机械CAD应用标准,并推进宣传和实施,拥有较好的影响力。


天河软件作为安全可信的工业软件及云应用提供商,深耕工业软件已近三十年,自主研发的工业软件产品和云服务覆盖CAD、CAPP、PLM、数字孪生工厂领域,拥有三大系列百余项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天河软件涵盖从设计到工艺,从工艺到研发管理,从研发管理到生产制造,再到质量管理的全系列数字化精益生产解决方案,已在航天航空、兵器军工、高铁机车、船舶制造、电站能源设备等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拥有大量的标杆用户。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