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通知>正文

【赛事通知】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比赛邀您参加

发布时间:2023-05-23 10:16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各会员单位:由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共同牵头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开启注册报名,请满足参赛条件的企业积极报名~~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比赛的通知

甬科合〔2023〕38号

各区(县、市)科技局、各开发区(园区)管委会科技管理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速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优化企业科技创新生态,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23〕35 号)要求,现就做好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以下简称“宁波赛区”)组织工作通知如下。

一、赛事安排

宁波赛区由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共同牵头主办,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办赛理念,聚焦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突出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围绕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构建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赛事。

2023年,宁波赛区将重点围绕新材料、工业互联网、关键核心基础件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全面推进我市产业集群发展和新兴产业的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支持服务宁波地区广大中小微企业围绕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开展创新创业。宁波赛区按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环节进行,比赛时间6月至8月。

二、宁波赛区参赛条件

1. 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

2. 企业参赛项目应为围绕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开展创新创业项目,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3. 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近五年未发生环保、安全、知识产权以及其他科学诚信方面不良行为。

4. 企业为非上市独立法人企业,2022年全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须提供上一年度财务审计报告或企业纳税等相关证明)。

5. 往届全国总决赛或全国行业总决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企业不参加本届大赛。往届大赛宁波赛区获奖企业须以不同项目参加本届比赛。

三、优先原则

满足参赛条件的企业,存在以下情形的,可直接晋级半决赛或在决赛评审环节给予优先支持。

1. 根据我市人才分类目录,由我市拔尖及以上人才团队项目参赛的企业,可直接晋级半决赛。

2. 企业参赛项目为实际到位资金300万元以上的市级以上科技研发计划项目,可直接晋级半决赛。

3. 与我市建设新材料、工业互联网、关键核心基础件三大科创高地,打造产业集群发展、新兴产业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契合度高的企业参赛项目,在决赛评审环节给予优先支持。

四、全国赛推荐条件及规则

1. 全国赛按照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工商注册日期在2022年1月1日(含)之后的企业可参加初创企业组比赛,其他企业参加成长企业组比赛。

2. 入围全国赛的成长组企业须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或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编号。

五、大赛时间安排及流程

1. 参赛报名。

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网址:www.cxcyds.com)统一注册报名。报名企业在进行注册和统一身份认证后,应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大赛官网是报名参赛的唯一渠道,其他报名渠道均无效。各区(县、市)、开发区(园区)自行负责辖区内企业报名材料的形式审查,对符合参赛条件且报名材料完整的企业确认参赛资格。

注册截止时间:2023年6月16日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6月23日

参赛资格确认截止日期:2023年6月30日

2. 宁波赛区赛事流程包括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环节进行。初赛主要审核计划书的完整性、合理性和经营状况等评判;半决赛采用专家评审、线上线下路演结合的形式,初赛和半决赛由各区(县、市)、开发区(园区)自行组织,决赛推荐名额根据各区(县、市)、开发区(园区)报名数量按比例分配。决赛采用“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评选方式,比赛向观众开放,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

初赛、半决赛时间:2023年7月

决赛推荐截止时间:2023年7月28日

决赛时间:2023年8月

3. 全国赛时间安排及流程。全国赛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分全国半决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全国半决赛根据大赛进展情况,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进行分组,采用线下或网上评审的方式进行比赛。全国总决赛采用公开路演方式,比赛向观众开放,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

比赛时间:2023年10月底或11月初

六、支持政策

1. 入围宁波赛区决赛的企业,择优推荐参加全国赛,部分推荐名额可根据各区(县、市)、各有关开发区(园区)组织企业报名数量,由各区(县、市)、各有关开发区(园区)直接推荐宁波赛区半决赛获奖企业参加全国赛。

2. 优先获得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宁波市知识产权运营基金等大赛合作基金的专项投资。

3. 大赛宁波赛区设特等奖1名,奖励50万元;一等奖3名,每名奖励20万元;二等奖6名,每名奖励10万元;三等奖10名,每名奖励3万元;优胜奖若干名(不超过参赛企业数量的5%),每名奖励1万元。往届大赛宁波赛区已获奖金的企业如当年获奖金额高于往届获奖金额,则当年获奖金额进行补差;如当年获奖金额低于往届获奖金额,则当年不重复发放奖金。获奖项目确定后,由市科技局、市财政局联合发文下达奖励资金。

七、工作要求

1. 请各区(县、市)科技局、各开发区(园区)管委会科技管理部门予以高度重视,加强宣传,积极动员,做好对参赛项目的辅导和服务,认真组织企业参加大赛,为参赛企业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和增值服务,并形成对企业的长期跟踪和服务机制。

2. 请各区(县、市)科技局、各开发区(园区)管委会科技管理部门将宁波赛区申办表(附件3)发送至邮箱1329182311@qq.com,加强对参赛报名、初赛和半决赛的组织与管理,保障赛事组织经费,自主设立赛事奖项,同时可以冠以反映地方特点的副名称。鼓励积极承办宁波赛区决赛赛事。

3. 请各区(县、市)科技局、各开发区(园区)管委会科技管理部门按时完成参赛报名、初赛和半决赛的组织,并于7月28日前将晋级企业名单上报市科技局。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金菲英 18258778760   王  晓 13600621745

大赛宁波赛区咨询微信群:添加18258778760,备注“2023大赛”

附件:

1.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实施方案

2.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项目申报任务分解

3.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赛事申办表


01.jpg

扫码查看附件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