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会员风采>正文

【会员动态】启航卓越工程师之路:甬智院与工埔教育集团联手打造实训基地,引领科技人才培养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3-20 13:36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2月25日,由协会副会长单位宁波市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牵头,联合宁波市智能制造集团、工埔教育集团等共同投资成立的“甬智院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实训基地”正式揭牌启动!宁波市智能制造联盟、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军出席活动。通过协同融合、优势互补,在市智专委的指导下,集聚市智能制造联盟、协会、市智能制造集团等高端生态资源,依托工埔教育集团丰富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实战经验,致力于为宁波乃至长三角区域的制造企业、职业院校及社会人士提供优质、专业的技能培训、技术支援、就业指导等服务,为制造业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输送实操型数智化高技能人才。

1.jpg

      工埔教育宁波(甬智院)校区的成立及实训基地的启动,标志着平台在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事业方面迈出了全新的一步,得到了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海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吴鹤立,海曙区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吴君,海曙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戴立波,海曙区人社局职建科科长吴斌,海曙区洞桥镇副镇长王松涛,洞桥镇发展服务办主任景晶,以及宁波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董嘉奋、副秘书长华旭,昆山市智能机器人及成套装备协会执行会长胡志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业典礼!

2.jpg
3.jpg

    在全体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宁波市智能制造集团董事长、宁波市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海标,工埔教育集团董事长徐志伟,为实训基地启动揭开帷幕。

朱海标指出:宁波是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长三角南翼的经济中心,作为国内制造业大市,素以“工业立市”,工业是宁波经济的支柱产业。产业聚集人才,人才引领产业。宁波制造业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技能人才作为发展的“顶梁柱”和核心竞争力,对推动产业升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4.jpg

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迈进的进程中,拥有精益求精的执着信念和精致精细的技术,追求“工匠精神”的高技能型人才,是各大企业所迫切且长期需要的,该基地的启动旨在于打造“智能制造高端人才智库”、“企业工程师加油站”,一站式解决制造企业高技能人才短缺问题,以持续推动高技能人才的本土化培养、本地化留用,助力海曙“工程师友好区建设”,服务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未来,甬智院省创中心将联合工埔教育集团,在市智专委的指导下,集聚联盟(集团)等高端生态资源,致力于在“人才、技术、产业”三方面发力,齐头并进、协同发展,助力新型工业化发展,为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华丽转身贡献力量!

5.jpg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